【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傳 2:26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今日信息】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By Rev.& Dr. Andrew Tsai
 
 一個人會因為愛的緣故而極力地想要去討他所愛的人的歡心。基督徒就像是一個成長中的孩子一樣,當孩子還小時,父母總是盡力地去討孩子的開心,一旦孩子開心了,父母也就開心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成熟,他們就會成為愛的付出者,會開始想要做些能討父母歡心的事以向他們表逹愛父母的心意;這也是孩子已成熟了的記號。

所羅門剛剛登基時,他還很年輕,但是當他向神求智慧以治理神的百姓,而不是求自己的益處時,神就感到歡心,因為這代表所羅門已經成熟不再自私,能開始為別人著想,為神著想,那樣的舉止就討了神的歡心。

成為神所喜悅的人,就是要長大成熟,不再自私自利,不再求自己的益處,而能處處為神著想,能為他人著想,神也就樂意將各樣的好處都賜給他,因為他會懂得分享。

 許多時候,神所喜悅的,和我們自己所喜悅的,或者是他人所喜悅的不同,這時你會怎麼選擇呢?就像所羅門王一樣,當他的智慧超過萬人,引來世上君王們的景仰,他又娶了各國的公主來當他的妻妾,那時,他就遇到抉擇了,到底他要聽神的,還是去聽這些愛妻愛妾們的話呢?

 初代教會的信徒們一樣的遇到這些難題,在加拉太書一章六至十節裡,保羅責備那些信徒們: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四節裡,一樣的對當地的基督徒們說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托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我們成了主的門徒,傳揚主的福音,一定會遇到同樣的難題,我們想要盡量的與人和好,但是福音的教導常常又是與現世風俗習慣相違背,面對這樣的衝突,我們該怎麼辦呢?

 在哥林多後書五章九節裡,保羅也說: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在非關基要真理的事上面,我們要盡量與人和好,不要太孤僻固執,然而只要事關基要真理,我們就要非常堅持,而不能妥協。至於怎麼去區分事情是否與真理有關,那就要靠你每天的靈修功夫了。只要你認識神的話,知道真理的原則,你就不會拘守教條而失去真理了。

 主啊!我願與祢同行,求祢幚助我能更加地認識祢,也能更加地討祢的歡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