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8:14-17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今日信息】成為神的兒女! By Rev.& Dr. Andrew Tsai

 成為基督徒不是來做神的奴隸為神作工,而是成為神的兒女來享受神的愛,這是在非常重要的關係上的轉變,如果你沒有經過這個轉變,你的基督徒生活會過得很辛苦、很累。

 因為,如果你是個奴隸,雖然你做得很多,很辛苦地擺上,但是到頭來卻沒有獎賞,沒有繼承,只能乾領薪水,而且你只有在作的時候才能領薪水,沒作就沒有薪水。

 我也曾經做過屬靈的奴僕,好像在天國裡打工的,知道那種感覺。今天我看到許多基督徒也有類似的情況,過得很辛苦、很累,心裡苦毒,想要埋怨上帝,但又不敢說出來,因為害怕上帝懲罰他;但是不說又不甘心,於是活得很不快樂,不得已就轉移對象,到處挑其他人的毛病,就像在工地裡工人與工人的競爭和擠壓一樣。看在神的眼裡,祂一定非常難過,巴不得我們能脫胎換骨,成為兒女。

 成為神的兒女就像跨過鴻溝一樣,又像從工地進入父親豪華的家一樣,工頭不見了,監督的人不見了,只有與父母、兄弟姊妹過著歡笑與喜樂的生活。

 這是一種關係的轉變,不是知識的增加。或許你懂得很多的屬靈知識,但是如果你的身份是奴僕。就像一個家庭教師在教主人的兒子一樣,家庭教師懂的道理絕對比小主人多得多,但是小主人在家裡是自由的,家庭教師卻不是,他需要按時上班,他需要謹慎小心,他害怕被炒魷魚。關係是一種與主之間生命的連結,是一種在聖靈裡的自由,是世上一切的財富、名聲、地位都無法取代的,更是用錢無法購買的,是無法用努力來獲得的。是生命的傳承,是天然的生成。

 這讓人聽了感到沮喪,好像是生下來是甚麼就是甚麼,你無法改變。但是好消息是,神的門永遠敞開,你隨時都可以踏進來,門檻非常容易,只要你真心願意成為神的兒女,祂都接受你。

 但是進來之後,就要試驗看看你是否是真的兒女?因為真的兒女與奴僕是很容易被分辨出來的。怎麼說呢?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太 7:20-23)

 從所結出的果子便可分辨出你是兒女還是奴僕。你想葡萄樹能結出橘子媽?荊棘能長出蒺藜嗎?不可能的,只有那棵樹上的枝子,才能長出那個果子。這就是生命的關係,不是事工的關係。不同生命的人,是無法接在一起的。

 真的兒女一定會經歷試煉,事奉就是一種試煉。你如果是神的兒女,你就會看重神的產業,神的產業如果蒙受損失,你會難過。看到神的家遭受損失,你會著急,你會開始向神禱告,禁食禱告,然後你會聆聽聖靈的聲音,你會順服神,你不會用血氣去回應。但是奴僕不會,他照常睡覺,不痛不癢,頂多就是因為影響到他的工作,威脅到他的生存,所以他會起來攻擊其他人,到處造謠生非,惟恐天下不亂。

 真兒女是認識父親的,他雖然禱告,但是他不慌張,他雖然禁食,但是他知道神掌權,他知道父親最大,他不落入仇敵的詭計,他有安息,他能與其它的兒女一起享受在基督裡的喜樂。

 他知道事奉的對象是神,他所做的都是做在父親的身上,當他受苦時,他是為父親來承受,所以他不會去記恨那傷害他的人,因為他不是為那個人,也不是為自己,都是為了父親。所以越是受苦,就越是喜樂,因為他愛父親,這愛使他能勝過一切的苦。他不求自己的榮耀,他只求神的榮耀。

 他也認識自己的家人,知道家中的規矩,他長幼有序,愛護家人,不會去攻擊家人,會起來維護家人。如果看到家人有衝突,他也會用禱告托住,讓父親去處理,而不是憑己意去主持公義,最後導致家人分裂。他是一個順服聖靈的兒女。這就是屬神的兒女。只有奴僕會見縫插針,製造分裂。

 如果今天教會裡充滿的是神的兒女,而不是奴僕,那該會有多大的差別呢?

 主啊!我要成為祢的兒女,求祢讓我在愛的關係上來轉變,不是在名聲、地位、財富上來追求,求祢使我裡面充滿祢的愛,讓我去愛我們屬靈的家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