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1:57-65

以利沙伯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鄰里親族聽見主向他大施憐憫,就和他一同歡樂。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他母親說:「不可!要叫他約翰。」他們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式,問他要叫這孩子甚麼名字。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神。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今日信息】成為神蹟的出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上帝只造我們一張口,所以我們的口只能說出一種話,你若選擇讓你的口成為神的出口,說出榮耀神的話,說出造就人的話,你的口就能不斷地帶出神蹟。但是你若選擇讓你的口,成為仇敵的出口,說出褻瀆神的話,說出苦毒傷害人咒罵人的話,說出害怕愁苦的話,你的口就會為你帶來災難不斷。

撒迦利亞是一位祭司,在神的殿中服事神。當天使向他顯現,說明他的妻子要生下一個兒子時,他因著天然人的思想,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他的妻子已經年老停經,已經遠遠的過了生育的年齡,所以從人的角度來看,這是不可能的,當他說出「不可能」時,就與神的旨意相左,所以神要封住他的口,暫時要讓他不能說話,免得破壞神的計劃。

 撒迦利亞當時的屬靈光景,正說明當時,在聖殿裡服事的人的心態。他們雖然最靠近祭壇,但卻不相信祭壇上的神的奇妙作為,他們已經失去對上帝的信心了。

 這種情況,目前也普遍存在於住在以色列地的猶太人心中。他們等候神,願意按照聖經的指示回歸以色列,但是他們卻又不相信神蹟。

 2009年,我有機會與妻子去到以色列聖地參加特會,幫我們開巴士的猶太人司機,與我們的對話中,就明白的表示,神已經離棄他們了,神不會再行神蹟在以色列了。

 這是何等辛苦的信仰,苦苦追求,但卻又不相信。但是,這種現象會不會也存在於許多基督徒的心裡呢?就是不信的心,使我們的眼和口被蒙蔽。看不見神今天仍然作新事,今天仍然行神蹟奇事。

 撒迦利亞因著不信的心,所以嘴巴就說不出話來,成了啞巴。這是何等諷刺的事,一位傳遞神話語的祭司,竟然不能說話;免得從他口中說出不信的話語,污染了他人的信心,攔阻了神的作為。

但是經過了十個月,他的兒子誕生了,他的妻子領受了聖靈的啟示,要將孩子命名為約翰時,家族的人都反對,因為照輩份不能取「約翰」,而是應該取「撒迦利亞」與他同名。這時後的撒迦利亞信心上來了,他也可以領受神的啟示了,他恢復信心了,所以他要了一塊板子來,寫上『約翰』這個字,之後,他竟然就可以開口又說話了。

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因為神又開始行神蹟了,神又開始向人說話了。撒迦利亞因為願意成為神的出口,所以啞巴的病就得著醫治了。

親愛的朋友,你覺得神造我們一張口,是要做甚麼用途呢?不就是要用來傳揚祂奇妙的作為嗎?神造你的一雙手,是要作甚麼用呢?不就是要成為祂的作為嗎?當你願意順服在神的旨意中時,神的大能就要臨到你,你的口就要宣告出神的作為,神蹟奇事就會跟隨著你。

主啊!謝謝祢造我的一張口,使我能訴說祢榮耀的作為。謝謝祢造我的一雙耳,使我能得聽祢慈愛之言。謝謝祢造我的五官,讓我來顯揚祢的奇妙。我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