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8:24-25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今日信息】我的信心在哪裡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甚麼是信心?甚麼時候需要用到信心?信心是怎麼運用的?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 11:1)

 我的孩子在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次需要付房租,但是他的銀行戶頭裡已經沒有錢,所以雖然他有支票,但卻不敢開出去。

 於是他打電話給我,我就告訴他,我會在今天把錢存到他的戶頭裡,明天他就能開支票了。第二天,雖然他沒有去看戶頭的餘額,但是很有信心的就把支票開出去了。

 這就是信心。信心必需有一個事件,信心必須有一個對象。缺錢就是事件,我的話就是孩子信心的來源。

『可見信心是從所聽的道來的,所聽的道是藉著基督的話來的。』(羅 10:17新譯本)

 當船在海裡搖晃時,門徒感到命在旦夕,這時恐懼害怕籠罩他們,這個時候他們需要信心才能度過難關。但是誰能給他們信心呢?此時若是彼得說話,不要怕!我想門徒可能會停下來看看他,但仍然害怕。

 因為門徒想不出來,有誰能為他們解決問題,所以他們害怕。他們或許頭腦知道,耶穌能行神蹟,但是這件事他們沒遇過,所以也不知道耶穌是否有辦法幫助他們。

 信心不是想出來的,信心也不是硬裝出來的,信心需要有實底,和確據。

 甚麼是實底呢?就是實際存在的實體,不是空穴來風,不是捕風捉影。

 甚麼是確據呢?就是可以證明某事的證據。也是一個實體的東西。

『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路 8:24-25)

你可以大聲斥責風和浪,但是若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你就不是實底和確據。就像水乾見底一樣,信心需要經過水乾的過程,然後才能見到底。這底就是信心得實底。

 你我的信心都需要經過考驗,神允許考驗臨到我們,讓我們可以看見自己對祂的信心有多少。

 主!我感謝祢,透過人生中的許多風浪,讓我們顯露出我們對祢的信心。求祢加增我對祢的信心,使我全然倚靠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