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5:12-16

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城裡,突然有一個滿身痲瘋的人看見他,就把臉伏在地上,求祂說:”主啊!如果你肯,必能使我潔淨。”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痲瘋立刻離開了他。耶穌囑咐他不可告訴任何人,”你只要去給祭司檢查,並且照著摩西所規定的,為你得潔淨獻祭,好向大家作證。” 但祂的名聲卻越發傳揚出去,成群的人來聚集,要聽道,並且要使他們的疾病痊愈。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今日信息】 我肯且我能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回,耶穌來到一個城裡,有一個全身都長滿了大痲瘋的病人,看見耶穌來了,於是跑到耶穌面前,跪著求祂,希望耶穌能醫治他。

 大痲瘋在當時是一個絕症,是不可能得醫治的,就只能慢慢的被痲瘋病毒侵襲,直到死的那一天。這就有如今天得癌症一樣,但是比癌症還更可怕,因為痳瘋病是會傳染的,而且患者必須被隔離。同時,痲瘋病對猶太人來說,還具有另外一層的屬靈意義,就是代表罪。 在聖經裏面,『大痲瘋』預表人污穢的罪,罪有四大特性:

(1)它是從裏面發出來的,表徵罪是出於人的天性。
(2)它是不易醫治的,表徵罪性難改。
(3)它是容易傳染的,表徵罪具有傳染性。
(4)它會使人變作腥臭腐爛至死,表徵罪的污穢可憎,結局悲慘可怕。

 這個人染了大痲瘋,而且已經蔓延到全身,那也就是等於說,他得了癌症第四期的意思。

 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會在城裡出現的,因為他們是不被允許住在城裡,必須住在城外一個完全被隔離的地方,如果他膽敢跑進城裡,被人見到,是要被用石頭丟死的,因此他是冒著死跑到耶穌面前來的。

 你聽聽他對耶穌所說的話,就知道他對耶穌存著多大的盼望和渴慕。以他目前的光景,他是生不如死,所以耶穌是他目前唯一的希望。

 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 主能:The Lord Can.

為甚麼這位痲瘋病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跑到耶穌面前呢?因為他知道耶穌有醫治的能力。

 如果你到醫院,醫生跟你說,這病我沒辦法醫。你還會花時間跟他在一起嗎?你一定是立刻起來掉頭就走。你會把自己的生命機會,交在甚麼樣的人手裡?當然是有能力醫治你的人手裡。

 但是,就如今天的醫療廣告滿天飛,每個人都告訴你,他們的藥效多神速。問題是你會相信誰的?你總不會每個都去嘗試吧!

 如果你只能有一次機會,只能相信一個人,你會選擇誰呢?

 你會否像這位痲瘋病人,他相信耶穌是他唯一的機會,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親愛的朋友,你有遇到像這位痲瘋病人一樣的困難嗎?你有疾病像癌症第四期一樣的絕望嗎?來就近耶穌,因為祂是生命的主。世上只有祂能。

 為甚麼耶穌能呢?因為祂連結於能力之源。祂是一個禱告的人,祂退到礦野禱告,所以祂知道祂能力的來源,是從聖靈來的。

(2) 主肯:The Lord Will.

主耶穌是一個充滿憐憫的神,祂就是愛。祂愛世間所有的人,這是到耶穌面前的人,必須要有的認識。

 有時候我出去服事時,我是很肯為人禱告,但是我卻不能叫人得醫治。因為醫治的能力不在於我,乃在於聖靈。被禱告的人,不能把眼光放在人的身上,必須要把眼光單單放在神的身上。

 有一次我在加拿大服事,講完道後,許多人到台前要我為他們禱告。當我禱告到一個人時,聖靈告訴我,先帶領他信主。於是我就睜開眼睛看著他,問他說,你信主了嗎?他很訝異,因為我為別人禱告,都沒問就禱告,為甚麼單單問他。

 他誠實的回答說,還沒有。於是我就帶領他決志信主,然後才開始為他禱告。為甚麼呢?因為如果他還不認識神?他怎麼能有信心來到神面前呢?

 親愛的朋友,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耶穌能醫治你,而且祂肯醫治你。只要你帶著信心來到祂面前,祂必醫治你一切的疾病。

 主啊!多少時候,我們相信人多過相信你。我們都是遍訪名醫,但卻不願到祢面前來。求主赦免我們的不信,求祢加添我們的信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