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7:5-6

(和合本)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心靈:或作聖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當代譯本)『從前我們被自己的惡性管轄,律法激發情慾,不時產生惡念,使我們的身體犯罪,結出死亡的果子來。但現在我們在律法上死了,脫離了一度捆綁我們的律法,就以心靈的新樣式來事奉,不是機械化地按著舊條文來事奉上帝。』

【今日信息】按照聖靈的新指示生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勝是一位慕道的朋友,對聖經非常有興趣。在他收到朋友送他的這本中英對照聖經之後,他幾乎每天睡覺前都會看一段經文。他對福音也充滿好奇,很想多一點認識這位聖經中的傳奇人物-耶穌。

 但是讓他躊躇不前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發現很多信主時間長一點的基督徒,好像都帶著一把尺在看世界,也在度量周圍的人,他們看起來好像也不很快樂,每次與他們在一起,總是覺得不很舒服。他也問過他的基督徒好友,朋友說:『那是因為我們是光,你們是黑暗,所以黑暗看到光會覺得刺眼不舒服。』他就回答說:『那你們也可以把光調得柔和一點,讓人家能適應嘛!』

 後來阿勝終於信了主,也開始過基督徒的新生活。他發現的確像朋友所說的,過去他是在黑暗裡,所以作許多事都沒甚麼感覺。

 比如說,說謊,以前覺得沒甚麼關係,現在開始覺得很不自在。在公司裡與同事說黃色笑話,過去大家覺得只是笑一笑並無大礙,但是現在他卻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他問了小組長,現在的他好像過得比以前不自由,比以前不開心,罪惡感很重,怎麼辦?

 小組長就告訴他,以前你不認識神的律法,所以犯罪也不感覺是罪。如今有了律法,你就感覺罪惡深重,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關鍵是,你如何去面對新的生活?如何過一個在聖靈裡的新生活?那就是不要再按照肉體的感覺去生活,乃是要按照聖靈的新指示來生活。

 小組長繼續說,不要讓律法成為你的尺度,去度量別人,就像你以前對一些不成熟的基督徒的感覺一樣,因為律法在他們的心中,他們不知道律法是教人自己知罪,自己認罪,他們看不到自己裡面的光景,反而按照過去的肉體血氣去反應,於是就喜歡批評論斷別人,想要藉此來消除他們的罪咎感,但是結果就是散發出死的味道,讓人感受不到生命的氣息。

『當我們還照著人的本性生活時,摩西的法律激起了我們的邪念,在我們的肉體中發作,結果是帶來死亡。』

 但是你不要忘記,當你受洗時,聖靈已經進駐你的生命裡面,你不再孤單,不再是自己獨力奮戰,你要倚靠聖靈,開始來聆聽聖靈的聲音,然後按照聖靈的新指示來過生活。你過去遇到人家罵你,按照肉體反應,你就會反擊或是覺得心裡受傷。以前當你看到別人有錯時,你就會緊抓不放,但是現在你要先來到聖靈面前,聽聽祂要告訴你甚麼。你就會聽到聖靈說,饒恕他,為他禱告,然後你就去做,你就得著平安。

 最重要的是,以後你做任何事,都是為主而作、靠主而作。

 因為如果你為了自己而作,或者是為了對方而作,你就會期待結果,你就會產生失望和受傷,但是如果你為主而作,你會感受到從主來的喜悅,因為主喜悅你,你的內心就會充滿喜樂。

 『但是,現在法律已經不能拘束我們;因為從管束我們的法律來說,我們已經死了。我們不再依照法律條文的舊方式,而是依照聖靈的新指示來事奉上帝。』

 只要我們按照聖靈的新指示生活,你的內心一定是充滿大喜樂的,你絕對不會感到是重擔,這也就是為什麼保羅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 1:2)

 阿勝聽了小組長的一席話,聖靈進入他的心中,他突然感到一陣無比的輕鬆。

 親愛的聖靈,感謝神使我在基督裡得著重生,我要住在聖靈裡,倚靠聖靈來行事,而不再倚靠自己的血氣來行事。因為出於血氣的必帶出死和苦毒來,而出於聖靈的必定帶來喜樂和平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