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0:5-11

無論進那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無論進那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無論進那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今日信息】接待神的使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人都懂得接待有權有勢之人,因為透過接待可得那人的好處。但是談到接待人,特別是接待神的僕人使女,一般人就不太懂這當中的奧秘。

『耶穌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 10:40-42)

在創世記18章裡,記載了亞伯拉罕接待神的使者,亞伯拉罕從這件事上,所表現出的態度,我們可以有四方面的學習 — 摘自"創世記釋義"

A.抓住機會,樂意事奉 (2)

“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一個”跑”字,深刻地刻劃了亞伯拉罕不失時機地事奉神的態度。神的出現不是長駐不逝,而是轉瞬即退的。神選擇了一個悶熱的天氣向亞伯拉罕顯現,就是要試驗他的忠誠程度。正在帳棚口憩息的亞伯拉罕一見到神就飛快地跑過去事奉,抓住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馬太福音》26章記載伯大尼的馬利亞”趁著耶穌坐席的時候”,打破玉瓶用”極貴的香膏”膏主耶穌的頭,博得主的高度讚揚。新約聖經中膏主的還有其他兩例。一是《約翰福音》19章中的尼哥底母,”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來膏主耶穌的屍身;二是《路加福音》24章中記載的幾個婦女,在”天黑的時候”拿 著香料到墳墓去膏耶穌的身體,可是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墳墓已經空了。同樣是膏主,同樣是愛主,卻有不同的結果,問題在於有無抓住機會。

B.知道事奉,是個恩典(3-4)

『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3-4)。

亞伯拉罕把事奉神看成是蒙恩的機會。無獨有偶,施洗約翰為救主耶穌作見證時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指耶穌),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約1:27)。神要人事奉他,不是出於自私和專制,而是為了讓人分享祂的恩典。所以,事奉主不是吃苦、吃虧、受屈的事,而是蒙恩的機會。

C.謙卑事奉,恭敬態度(2-4)

亞伯拉罕見到三位天使時,不但”俯伏在地”,而且稱自己是”僕人”,還預備水為他們”洗腳”。亞伯拉罕本是個”金、銀、牲畜極多”(13:2),奴僕成群的富有牧主,除了”大馬色人以利以謝”(15:2下)之外,還擁有別的許多”用銀子從外人買的”(17:27中)奴隸。但為了事奉神,他甘願從”尊貴的父”降格為奴僕,親手幹起本該由下人做的瑣碎的事情。

 耶穌基督的謙卑與仁愛更是世上絕無僅有的,為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不僅從”至尊之處”降卑到馬槽,受難前夜還親手為門徒洗腳,也為賣祂的仇敵洗腳。從主基督和亞伯拉罕身上我們悟到:越是卑微的事越能彰顯神的榮耀!

D.犧牲上好,甘心事奉(7-8)

亞伯拉罕預備了”三細亞細面”調和作成的”餅”(6)、”又嫩又好的牛犢”(7)及”奶油和奶”(8上)款待神的使者,自己卻滴水未沾,”站在旁邊”(8下)伺候。這是無私的奉獻,完全的奉獻,犧牲上好的奉獻! 事奉是蒙恩者當盡的本份,同時也是要作出犧牲的。這個犧牲包括光陰、財物、勞力,甚至生命。但這是完全值得的,因為”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林後9:6)

 親愛的朋友,你若知道神是宇宙的造物者,萬物都是祂手所造,若能有事奉祂的機會,你難道不會把握住嗎?但是,我們看不見神,如何能事奉祂呢?難道不是從我們身邊的人做起嗎?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事奉的心,特別是事奉祢所差來的使者,讓我把握機會,因為這是蒙恩的機會,幫助我有一顆愛心,能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