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主你永遠與我同在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提前 1:12-14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愛心

【今日信息】

提前1.3- 忠心產生信心和愛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為什麼會選召保羅成為一代使徒呢?後來保羅的事奉也真是印證神的選召是沒有錯的,因為初代的教會,若沒有保羅的服事,特別是在書寫新約聖經的教導上,保羅立下了初代教會的規模,也是奠定基督教重要教義的一大功臣。

到底保羅有甚麼特別之處?雖然他在當時是惡名昭彰,是臭名遠播的基督徒迫害者。然而,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品格,讓主耶穌會選中他呢?

一個事奉神的人,需要甚麼資格呢?這是許多人都在問的一個問題?在這裡,保羅從自身的經驗中,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事奉主的人,最需要的是要有「忠心」,一旦你有了忠心,主就會加添你夠用的信心和愛心。

一、忠心:Faithful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前 1:12)

主耶穌看中保羅是一個忠心的人,雖然他在當時是一個基督徒的迫害者,但是他在他所做的事上比誰都忠心;那些聖殿裡的祭司長們,只會坐在那裏恐嚇信徒,但唯有保羅是付諸行動,採取積極的手段去捕抓基督徒。主耶穌在他負面的行動中,看出他正面的品格。他那忠心的品格是會為神大發熱心的人,只是他站錯邊而已。

甚麼是忠心?忠心的人是忠於所託的,是可以被賦予任務的,是可以信任的人,是一個完全順服的人。一旦你交託他事情,他不辦成絕不休息。而忠心不光是對人,最終的對象是神自己。

有人忠於父母所託,父母交代他們要持守原有的信仰,所以當他們遇見基督,也知道耶穌真是好,真是救主,但是無論如何,他們就是不能違背祖先的遺傳,不能忘宗悖祖,所以他們會在是否要選擇追求真理的事上掙扎,非常痛苦。

其實,他們忘記了,我們所有人類共有的真正最早的祖宗,就是亞當和夏娃。他們敬拜的就是耶和華真神,如果我們的祖宗在傳承的過程裡,出了差錯,走岔了,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慎終追遠,回到正軌上呢?

二、信心:Faith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他也必聽從你們。』(路 17:6)

當我們談到信心時,就一定會談到信心的對象。信心是指你對你所信靠的對象的委身程度。所以一談到信心,不是比我們信心的大小問題,而是比信心的對象大小的問題。比如說,你對你朋友很有信心,相信你們合夥做生意一定會成功。所以你信心的對象就是你這位朋友。但是你的朋友能力有限,他沒辦法保證你一定成功,所以你再大的信心都沒有用,都被限制在你所相信的人身上。

當耶穌說,你若有信心,意思是指你若對耶穌有信心。這裡談的不是你的自信,你的自信再大,都不能保證你能移動一塊石頭,除非那塊石頭的大小是本來你就能移動的。

當保羅接受耶穌以後,他就全然的把自己交託給主,生死都已經置之度外,所以說他是一個對耶穌有信心的人。信心就像滾雪球一樣,會越滾越大。一個事奉主的人,越事奉對主的信心就會越大,他們能成就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大。

三、愛心:Love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西 3:14)

當耶穌的門徒約翰剛剛開始跟隨耶穌時,他對耶穌充滿信心,他相信耶穌能做一切的事,所以當他面對抵擋時,他就希望耶穌放把火,把這些不信的人都燒死。

『便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預備。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麼?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  (路 9:52-55)

有了信心卻沒有愛心的人,真是可怕,因為信心有時候也會被用來成為毀滅的力量。當耶穌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指的是你們的愛心是何等缺乏啊!

保羅性情剛烈,但是因為神的愛充滿他,使他成為一個屬靈的父親,有了為父的心,使他能被主用。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願意被主所用呢?讓我們從忠心開始,人若不忠,沒有人會相信他們,有再大的能力和影響力,在神的國裡是不能被神使用的。有了忠心,聖靈會再加添信心,有了信心,聖靈會再加添愛心。

主啊!我願忠心於祢,求祢加添我信心和愛心,使我能被祢使用,在神國裡成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