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是你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提前 3:8-9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

【今日信息】

提前3.2- 執事的選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般教會的同工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一般稱為領導團隊,就是帶領教會方向和決策的同工,有的教會是由長老擔任,有的是由主任牧師擔任。第二類稱為教牧同工,就是牧養方面的同工,有教牧人員或是小組長或是團契主席等等。第三類稱為執事同工,因為教派的不同,名稱或頭銜或會有所不同,有的稱為執事,有的稱為同工,又有的稱為理事–等等,名稱雖有不同,但是功能大致相同。

執事的原文diakonos,意即“服役者”,指對事方面之服役,而非對人方面的服役。按使徒行傳六1-6可知,執事之設立是因教會工作上的需要(當時是為管理飯食而設)。而其設立的手續,則是由使徒提出選立資格,與會眾共同選出七個人,再經使徒按立,然後正式任職。

這些執事的設立,目的是為要在教會事物性方面分擔傳道人的工作,使傳道人可以專心祈禱傳道為事,同時這些執事有時也作傳福音的工作,如司提反、腓利,都是大有能力為福音作見證,甚至為主殉道。

執事的選立有甚麼條件呢?首要的是品格,接著是真理,然後是家庭三方面。

一、在個人品格上:

『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 – -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提前 3:8-9;11)

在品格上,最重要的是口舌。今天教會裡,最容易有破口的,就是口舌。也就是一口兩舌。所謂一口兩舌就是兩面討好,搬弄是非,不按誠實說話,只迎合人喜好的意思。對於同一事實,對不同的人便說不同的話。

面對張某說一種話,但是面對李某又說另一種話,目的都是為了討好那人。這在教會生活裡,會帶來很大的破壞力。

二、在真理持守上:

『固守真道的奧祕。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提前 3:9-10)

選任同工前,一定要經過試驗,試驗是看出他們生命的本質。如果沒經過試驗,一旦他們當了執事,說話就代表教會;如果他們一口兩舌,就會混淆會眾,使他們對教會的領導團隊產生不信任。特別是在教會裡,一般都不喜歡公開處理,不喜歡公開對質,如果有同工背後批評教會,就會容易產生分裂。

三、在家庭見證上:

『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提前 3:12)

教會同工一般都是義務性的,往往服事很容易會導致對家庭的忽略。如果夫妻不能同心服事,就會很難活出美好的見證。一旦缺乏見證,他人就不敢投入服事。

因此,服事最好是夫妻同負一軛,夫妻同工。有時因為家庭孩子的需要,一方必須留在家中,但是服事卻是夫妻一起擔任一個職分,夫妻同心同工。如此,服事才不致成為導致家庭衝突的原因。

在教會裡,不管是哪一個團隊,都非常重要。教會如果能建立這三方面的團隊,同心同行,教會就能興旺。

主啊!求祢使我們的教會能在真理上平衡發展,能建立合一同心的三種團隊,使祢的國興旺。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