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耶穌基督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提後 2:1-7
   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今日信息】

提後2.1-有智慧的傳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國王,有三個兒子,各個都長得非常俊俏,人前人後都很得人讚賞,國王十分地以他們為傲。

有一天國王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不多,就想要把國家交給他三個兒子其中的一位,但是怎麼看都覺得三個都很好,很難作決定。於是他找來一位忠心耿耿的老臣, 向他諮詢當如何做。老臣就提議,應該給他們一些考驗,好察驗他們內裡的品格素質,是否夠格當一位國王。

於是,國王就把三個兒子找來,跟他們說,老父有幾件差事要他們分別去完成,當他們完成後,就回來找他,向他報告情況。國王說,他有三位老朋友,是他還沒當國王前就認識的,國王希望他過世前,三個兒子能去探望他們。

於是兒子就準備好出發去找父親的老友。首先他們到了一位將軍家裡,這位老將軍負責掌管邊疆安全。他們到了之後不久,忽然發生敵人入侵,將軍必須前往戰場坐鎮,於是他就邀請三位王子與他一同前往。

老大說,對不起,我的女朋友明天要來看我,我不能去,我要陪她。老三說,對不起,最近來了邊疆,我睡都睡不好,我恐怕無法與你前往。只有老二,馬上答應將軍,並且很快就穿戴整齊的軍裝,準備出發。

很快戰爭就結束,老二還立了汗馬功勞,在戰場上還救了老將軍一命,老將軍於是寫了奏摺讓老二帶回去。

三個兒子於是又出發去探訪國王的朋友,一位非常有經驗的老教練。他是一位摔跤教練,為國王訓練他的士兵們。三位王子到了之後都感到很有興趣參與訓練。於是老教練就邀請他們加入訓練,並且參與最終的比賽。

在比賽當天,老大上場比賽,因為仗勢著他的地位,不斷犯規,但是裁判都不敢吹笛,怕惹了王子不高興。大王子看到犯規都沒吹笛,就更加的放肆,最後取得冠軍。老三看到哥哥的情況,也依樣畫葫蘆,照樣犯規連連,也得了第二名。

只有老二,他都照規矩來,犯了規,裁判沒吹笛,他就責備裁判,要求裁判要公平,所以到了最後,他拿了最後一名。但是士兵們卻都很敬重他。老教練就寫了一些評比,把信封封起來,要他們交給國王。

最後他們又出發去探訪國王的第三位老友,就是一位老農夫。當他們到了老農夫的家裡,他們發現這農夫的家非常簡陋,吃的東西也非常簡單,就是一些地瓜和青菜。

第二天清晨天還沒亮,農夫邀請三位王子與他一同下田耕作,老大裝作沒聽到,繼續睡覺。老二一聽就跳起來,非常高興地跟他去田裡。老三走到半路,就假裝肚子痛,趕緊回家去了。

快到中午時,老農夫和老二快快樂樂有說有笑地拿著鋤頭回家,看到太太準備的午餐,肚子餓得咕嚕咕嚕響,於是就起勁地吃起來。老大和老三才剛剛起床,睡眼惺忪,看到一桌的青菜豆腐,一點胃口也沒有。而且還恨不得趕緊回家。

過不了三天,兩位王子都吵著要回家,只有老二說,他很喜歡農村生活,想要多待會兒,也可以幫幫老農夫的忙。於是兩位王子就先回家去了。留下老三在那裏,多待幾天。

終於他們都回來了,國王把他們和大臣都找來,宣布國王的繼任人選。大家都屏息以待,國王宣布是老二要接任他的王位。國王說出原因,及這三個考驗的目的。

一、必須像上戰場的精兵: Available (沒有纏累)

二、必須像比賽的運動員:Teachable (服從規矩)

三、必須像是勞苦的農夫:Enjoyable (享受其間)

保羅提醒年輕的提摩太,要靠著主的恩典剛強起來,因為成為一位屬靈的領袖,必須承擔許多的痛苦和煎熬,這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也不是別人可以分擔的,要能有承受能力,和適應能力。而這能力就是從這三樣人生中的角色所培養出來的。

事奉必須沒有纏累,必須要 Available (沒有纏累),必須要 Teachable (服從規矩), 必須要 Enjoyable (享受其間)。服事可以是快快樂樂地與人同工,也可以是成為重擔,天天抱怨。

當教會在選擇領袖時,必須把這三樣條件列在裡面,就能找到合神心意的人。

主啊!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沒有纏累的精兵,成為服從規矩的運動員,成為懂得享受神,享受事奉,苦中作樂的農夫。讓我成為神國度裡的好同工。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