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主啊 我到你面前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提後 2:15-16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今日信息】

提後2.4-做主無愧的工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你所做的一件合神心意的小事,對未來的世界所產生的巨大影響,將是你無法估計和想像的,這叫蝴蝶效應。

1858年,波士頓有一個主日學教員欽保勒,帶領了一名二十一歲的皮鞋推銷員信主奉獻。那青年推銷員後來成為佈道家慕迪(D.L. Moody)。

慕迪到英國去佈道,在1879年,激起了一個小教會牧師邁爾(Frederick B. Meyer)的佈道熱誠。邁爾越過了大西洋,來到美國的校園講道,引領了柴普曼(J. Wilbur Chapman)歸主。

柴普曼作青年會事工,有一段時間,他請了棒球運動員桑岱(Billy Sunday)作傳福音的同工。1924年,桑岱到北加洛林納州的沙洛開奮興會。當地有一些教牧及信徒蒙恩得復興,發起熱心,組成了一個基督徒團契。十年過去了。在1934年的時候,他們約請了一位翰牧博士(Dr. Mordecai Fowler Ham)來舉行連續十一週的聚會。在那一系列的奮興會中,有一名十六歲的青年人,是附近一個農夫的兒子,他名叫葛培理(Billy Franky Graham),在會中決志信主奉獻。葛培理牧師後來成為二十世紀帶領最多人信主的佈道家。

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提拔那些可以交託的人,才能把使命傳承下去。同時也要竭力把道好好的傳講下去。傳道在乎的是生命的改變和使人願意被神所用。許多人羨慕教導的工作,但是許多的教導卻只是有『教』,但卻沒有『導』。能夠導人歸正才是教導的主要目的。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 2:15)

如何能成為一個神無愧的神工人呢?

一、竭力討神喜悅:目的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 2:15)

作一個神的僕人,最終的目的是討神喜歡,而不是討會眾喜歡,討自己歡心,更不是討某人的喜歡。甚麼是討神喜歡呢?首先要先明白主的心意。如果你不認識一個人,你怎麼有可能討他歡心呢?所以你需要先認識神,知道神的屬性,知道神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

有一次我問一位德高望重的神的僕人,他認為今天的教會最需要改進的是甚麼?他說,就是『敬畏神』。一個人如果敬畏神,他就會去了解甚麼是神喜愛的,要盡量去做。也要認識甚麼是神不喜悅的,他就要避免不做。

二、正意分解聖經:動機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 2:15)

神的話語,是兩刃的利劍,能切割人的心。所以我們要使用神的話之前,一定要先省察自己的心,除去不良的動機和成分,不要去曲解聖經,也不可以用不對的動機來解釋聖經,如此才能得主歡心。

什麼是正意呢?就是聖經原來的意思,就是聖靈要對我們說的話。因為神是原著者,聖靈深知神的意思,所以不能套用聖經的話來強調自己不正確,含有血氣的動機。

三、遠避世俗虛談:方法

『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提後 2:16-18)

作主的工人,不僅說話要小心,連思想都要潔淨。有很多信徒間的談話,常常是不必要的交談,沒有目的,沒有神的啟示,沒有神的同在,這些話就是虛談。

其實,這段話不僅是保羅給提摩太的,更是聖靈給每一位基督徒的,我們就是神的光和鹽,世人看見我們就要看見光,靠近我們就要感覺到我們是鹽,能調和食物的,能帶出味道的。世人的虛談,沒有內容空洞,但是基督徒的談話充滿智慧和能力,就要吸引人來到基督面前,就要成為一個榜樣。

主啊!求祢保守我們的口和心,使我們能把精力放在屬神的話語上,使我們講出造就人的話,講出傳講神奧秘的福音上,講出生命的話語。使聽者和說者都得幫助。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