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在我呼招之處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撒上 16:6-7
   他們來的時候,撒母耳看見以利押,就心裡說,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今日信息】

撒上16-  滲透人心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在歷史中,在我們的生命中,一直在作事,從不停歇,祂是直到如今都在作事的神。不管你的感覺如何,不管你有多難過傷心,但是神卻一直在作事,直到如今,祂都掌權作王,神才是我們生命中真正的王。

今天這一章聖經,記載了撒母耳記的三位核心人物,撒母耳、掃羅和大衛,三個人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際遇,更記載了神所棄絕的人,和神所看重的人,彼此間的興衰。

一、撒母耳:收拾哀傷,跟上神的計劃:(V1-3)

『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上 16:1)

神的國不能沒有領袖來帶領,神的家不能沒有家長來照顧,當人不肯為神所用時,神必然為祂自己名的緣故,興起新的領袖起來帶領。我們永遠不要怕神的國會停止下來,因為神才是我們真正的王。

人是有感情的,人會為了人的墮落或是離去而哀傷,這是自然的。但是神的國還是繼續在往前走,人的計畫永遠跟不上神的一句話。當撒母耳還在為掃羅哀傷時,當撒母耳看到以色列國的將來,在那裡憂傷難過時,神已經為自己的名,預備了一位新的君王。

因此,不管你是落在失望也好,或是難過之情也好,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永遠要跟上神的計畫。因為火車就要開了,你不能老是在月台上抱住老友而不放,你要趕緊搭上神的列車。

二、大衛:預備自己,成為神的器皿:(V4-13)

『 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撒上 16:12-13)

在以色列的千萬人中,絕對不缺領袖的人才,也絕對不缺君王的材料,但是神卻偏偏挑中一個牧羊童子大衛。在耶西的家有八個兒子,個個都是面貌俊美,身材高挑的英俊男子,但是神一個也看不重,卻偏偏挑上一個連他父親都不看好的老八大衛。

為什麼神會看重大衛呢?當然現在看不出來,就像掃羅當初也没能看出個所以然來,直等到考驗來臨才會知道。這一次,神不會先任用再考驗了,而是要反過來,先考驗再任用;而掃羅就成為考驗大衛的工具。

大衛為什麼會被選上,跟他安心牧養羊群,忠心的做個牧羊人有關。因為,神所交給他的不是一片國土,不是一個王位,乃是一群須要牧人的羊;當大衛忠心在小事上時,神就託負他更大的羊群,就是以色列民。

三、掃羅:遠離聖靈,成為惡魔俘虜:(V14-23)

『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掃羅的臣僕對他說:現在有惡魔從 神那裡來擾亂你。』(撒上 16:14-15)

人的被造,就是一個有靈的活人,而這靈必須是聖靈,不能是邪靈。也就是說,我們就像是一個氣球,需要氣的充滿,但必須是氧氣,不能是二氧化碳,否則就無法有生命氣息。

人像氣球,一定要被某種氣體充滿,你要選擇充滿生命氣息的聖靈,還是充滿死亡味道的邪靈呢?

掃羅不願被聖靈充滿,邪靈就來進駐他裡面,於是就吸引了群魔亂舞,使他生不如死。這時,神又安排了大衛來到他身邊,一方面讓大衛看看一個失去神同在的君王是何等可憐,一方面讓大衛學習如何當君王。

一個被聖靈充滿,有神同在的人,帶給人的是平安和喜樂,連他一彈琴,群魔就都要逃之夭夭。但是一個被邪靈充滿的人,他不僅沒有平安,還會威脅到他人的安危。

就在不知不覺中,神已經在改朝換代了,神是暗中作事的神,因為祂既不需睡覺,也不會打盹,祂掌握宇宙,祂掌管萬物,祂是主,祂是王。

主啊!我要更深的信靠祢,更多的來愛祢,更加的平靜安穩在祢腳前,因為祢是歷史的主,祢是永在的父。我讚美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