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從早晨到夜晚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撒上 18:28-30
     掃羅見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又知道女兒米甲愛大衛,就更怕大衛,常作大衛的仇敵。每逢非利士軍長出來打仗,大衛比掃羅的臣僕做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

【今日信息】

撒上18-神的恩膏與受膏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被膏立之後,有神的靈與他同在,使他作事凡都順利,使他更得神恩寵.。但是相對的,當恩膏彰顯的時候,仇敵也會興起勢力來抵擋他,想要毀滅神所興起的人。甚麼樣的人會被仇敵利用,來抵擋神的受膏者呢?就是屬血氣、屬肉體的人,就像掃羅一樣,他內心充滿的是私慾,是個人的利益,這樣的人就會成為仇敵的工具。

『大衛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眾人回來的時候,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裡出來,歡歡喜喜,打鼓擊磬,歌唱跳舞,迎接掃羅王。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次日,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大衛照常彈琴,掃羅手裡拿著槍。掃羅把槍一掄,心裡說,我要將大衛刺透,釘在牆上。大衛躲避他兩次。』(撒上 18:6-11)

在以上的經文裡,我們看到犯罪的三步曲:就是試探誘惑、肉體私慾、罪就懷胎。這好像婚外情一樣,先是試探誘惑的來臨,當掃羅聽到人們稱讚大衛時,這就是試探誘惑的臨到。如果你沒有逃離,或是你的裡面有肉體的私慾,你不僅沒有拒絕逃離,而是迎上去接受,仇敵藉著你裡面忌妒的思想,加以擴大。

然後你就開始採取行動,一旦你採取行動,罪就形成,好像婦女懷了胎一樣,那時一切都太晚了。

第10節的經『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很容易讓我們產生混淆,為什麼惡魔是從神那裡來的?難道良善的神會差派惡魔來攻擊人嗎?我們來看唐崇榮牧師的解釋。

所以,惡從哪裡來?惡魔從哪裡來?有很多人解釋這節經文說:「鬼和惡魔也可能從上帝那里來,因為它曾經站在上帝的面前嘛!約伯記提到,上帝和他的眾子在一起,撒但就來到上帝面前。所以,天堂有一個小門專給魔鬼進出的,天使從別的門來來去去,而魔鬼就從那個小門來到上帝面前。」你是這樣解釋「在上帝面前」嗎?撒但怎麼也來到天堂,在眾子之中佔有一席?又怎麼可以到耶和華面前,和他一同討論,然后再從那邊出來攪擾約伯?難道撒但「來到上帝的面前」就等于它「進天堂」了嗎?

你結婚的時候,牧師說:「我在上帝面前為你們証婚。」那你上天堂了嗎?(你看,我們的頭腦多麼受物質方位的影響,每次解經的時候,就用我們這個墮落的、有限的、被造的理性去了解上帝的真理,然后把上帝啟示的道放在詞句中間,按我墮落的理性所能了解的范圍來解釋。)「我在上帝面前為你們祝福」,那時候你在地上還是在天上?撒但「來到上帝面前」,就等于它「進天堂」嗎?沒有。撒但「來到上帝面前」,表示它做的任何事都需要上帝的許可。所以,這是以永恆者的主權,許可惡的存在和惡的產生,也就是「產生論」。 –唐崇榮牧師

因此,『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的意思是,這被造的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以下,包括魔鬼在內。若沒有神的許可,沒有一件事會發生,但是神的許可並不代表是神的旨意。而是神給人自由意志,所產生出來的一個後果。當掃羅不願順服聖靈時,他就是用自由意志使自己落在惡魔的權下,受到惡魔的煎熬。這是作惡的果子。而這個善惡律,是因著神的公義而設立的。

『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但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撒上18:14-16)

恩膏的彰顯會帶來兩極的現象,一方面使神所恩膏的人越來越突出,但是同時也因為如此,會引致神的仇敵興起要攻擊他。恩膏會使人產生兩種變化,一個是被恩膏所吸引,產生更多的愛。另外一個是被恩膏所排斥,而產生更多的懼怕。這就是恩膏的分別,分別出神所愛的人,與神所厭棄的人。

當約瑟領受異象成為神所恩膏的人之後,他的父親,甚至埃及人都越來越喜歡他,但是他的哥哥們,那些敵擋神恩膏的人,就會起來出賣他,想要消滅他。我們要小心看待神所恩膏的人,忌妒是最容易使我們去抵擋神的受膏者。

當耶穌出來時,他家鄉的人對他最了解,照理說應該是最支持他的一群人,但是因為忌妒使他們遠離恩膏的祝福。掃羅因為輕看神的恩膏,就被惡魔纏身,成為一個失去平安和喜樂的人。

『掃羅見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又知道女兒米甲愛大衛,就更怕大衛,常作大衛的仇敵。每逢非利士軍長出來打仗,大衛比掃羅的臣僕做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撒上 18:28-30)

神的恩膏是要帶來祝福,帶來保護和遮蓋,但是一個人如果是悖逆神,抵擋神旨意的,他就會懼怕神的受膏者,因為他所懼怕的是神的審判,所以連帶的對神的受膏者產生排斥和抵制。恩膏必定會把人帶向兩極化的現象。我們要好好的看待神所恩膏的人,一個尊重神恩膏的人,會被恩膏所吸引,越來越靠近神。

親愛的朋友,你身邊有神的受膏者嗎?他們是神所膏立的,是為了完成神的使命,是為了神國的好處,更是要成為我們的幫助,我們要起來為他們禱告,也要成為他們的幫助。如此,你就能得神的祝福。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太 10:41)

主啊!賜我一顆謙卑的心,就像施洗約翰一樣,當他看到主耶穌成為那受膏者,耶穌的事奉蒙神大大祝福時,他就為耶穌禱告說:『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 3:30)我要被祢所吸引,越來越靠近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