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6

人的命運本就不同,摩西是生長在埃及皇宮,享受一切的榮華富貴,接受一流的皇家教育,受過皇室的軍事訓練,可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這樣的訓練和機會,從人的角度來說,照理說應該有足夠的能力,來承擔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重責大任。但是從神的眼光來說,他卻還需要一段曠野的訓練。因此,他必須被流放到曠野四十年,然後,時候滿足,神才呼召他出來。

對約瑟來說,剛好相反。他必須被賣到埃及成為奴隸,還得在監獄裡待個13年的時間,面對生命裡的三個不公不義的事件。被哥哥出賣,被主母誣陷,被酒政忘恩負義。然後,時候滿足,神才把他提出監獄,一下子成為一國之宰相。

我不知道,你目前是處於甚麼樣的景況?是像摩西正在皇宮裡養尊處優呢?還是像約瑟一樣,正在監獄的苦楚中,但是我知道一件事,就是你會進到另外一個階段,然後等到時候滿足,神就會使用你。

只是每個人的時間,不盡相同,你或許要十年八載的,或者只是幾個月、幾天的,沒人曉得,只有主知道,關鍵在於,你是否能在時候滿足時通過考驗。

 你或許會問,甚麼時候對我來說才是『時候滿足』呢?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

就像這段聖經說的,連一個外邦人的法老王和他周圍的大臣們,都可以看得出來,約瑟是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這樣的人,是世人所企求的,是各公司行號所積極尋找的對象,因為這樣的人,是充滿神的智慧的人。這樣的人不是學歷和資歷所能拼比的,因為他們身上有神的靈,能處理各樣棘手的問題,能為團體帶來神的賜福。

這就是時候滿足的記號。你不需要擔心,你是否時候滿足,因為當時候滿足的時候,連法老王的大牢都關不住你的光芒,連人的忽略和忘恩負義都不能埋沒你的才能和智慧,你會被立刻提拔上來。

唯一,你所要擔心的是,你是否被聖靈所充滿?你是否是一位敬畏神的人?

主啊!求祢幫助我,不管我處在甚麼階段,都讓我能喜樂地去面對,充滿盼望地等待,願意學習祢給我的每一個功課,讓我順利得通過考驗,我渴慕被聖靈充滿,我願意被祢使用。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