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10:12-14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麼?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今日信息】

書10-耶和華垂聽我的禱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許多基督徒都常在問一個問題,神豈真的會垂聽我的禱告嗎?

我是一個不起眼的人,我不是某某大牧師,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我的禱告內容也不怎麼吸引人,神會垂聽我的禱告嗎?

加上許多時候,我們的禱告好像大多沒有兌現,所以我們對於禱告這件事就不再熱衷,也沒興趣參加禱告會。這是一般信徒的光景。如果除去飯前禱告,把基督徒每天的禱告時間加起來,你會發現這個數據實在小得可憐。我猜可能平均不到三分鐘。

神賜給我們每天有1440分鐘,我們平均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來與祂交談,你說,這樣的比例,如何能提升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呢?

無怪乎,當我們有需要時,我們禱告,卻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我們呼求,卻不覺得神會垂聽,因為我們離祂甚遠,所以我們感覺不到。

以色列的百姓,既見證了神在耶利哥的神奇大能,又經歷了艾城的刻骨銘心的教訓,更目睹了基遍的自作主張,如今面臨了一個空前的挑戰,是迦南地的一場大戰事。

『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聽見約書亞奪了艾城,盡行毀滅,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也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又聽見基遍的居民與以色列人立了和約,住在他們中間,就甚懼怕;因為基遍是一座大城,如都城一般,比艾城更大,並且城內的人都是勇士。

所以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打發人去見希伯崙王何咸、耶末王毘蘭、拉吉王雅非亞,和伊磯倫王底璧,說:求你們上來幫助我,我們好攻打基遍,因為他們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約。

於是五個亞摩利王,就是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大家聚集,率領他們的眾軍上去,對著基遍安營,攻打基遍。』(書 10:1-5)

照理說,這是基遍人的戰爭,並不是針對以色列人來的,但是因為基遍人已經成為以色列人的奴隸,所以他們的戰爭,也就是以色列人的戰爭。但是,這次要面對的是五王連合戰事,不是單單針對一個國家。

有時候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錯誤的決定,會產生更大的問題,因為約書亞忘記尋問神,有關基遍人的事,輕率地與人訂了約,導致整個以色列百姓必須被牽扯進去一場空前的戰事。做領袖的不能不謹慎。

雖然人會犯錯,但是神仍然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既然應許約書亞在他平生的日子,必無人能在他面前站立,神就一定會守著祂對約書亞的約,不容許這五王在約書亞面前撒野。所以現在這已經不是約書亞一個人的事了,而是神的事了。

神垂聽了約書亞的禱告,使日月停住長達一天之久,意思就是時間終止,24小時變成48小時,等到約書亞在一天之中把敵人盡都消滅。

親愛的朋友們,多禱告多有能力,少禱告少有能力,仇敵最怕基督徒禱告,特別是基督徒一起禱告。因此,為何教會的禱告會總是人數最少,因為仇敵最怕基督徒一起禱告,所以想盡辦法,就是要欺騙我們,攔阻我們來參加禱告會。

如果我們能突破這層困難和攔阻,固定且熱切地參加禱告會,神的能力和豐盛就要降臨在我們身上了。

主啊!感謝祢的憐憫和恩慈,使我們能養成禱告的習慣,使我們在禱告中常與祢會面。求祢使教會的弟兄姊妹也能熱愛禱告,也能起來禱告,因為祢是一位垂聽禱告的神。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