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用信心抬起頭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12:6-7
     這二王是耶和華僕人摩西和以色列人所擊殺的;耶和華僕人摩西將他們的地賜給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為業。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在約但河西擊殺了諸王。他們的地是從利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直到上西珥的哈拉山。約書亞就將那地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為業

【今日信息】

書12- 分地與得產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能夠進入迦南地,是因著神的恩典。透過神的應許,以色列人擁有迦南地的「主權Ownership」,但是真正的「擁有(Possession)」這塊地卻是需要有完全的順服,才能擁有。一樣的,我們基督徒按著應許已經成為神的兒女,但是能真正的享受兒女的祝福,卻是需要透過完全的順服,才能得著。

神透過祂的兩位忠心僕人,摩西和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一個戰役接著一個戰役,不斷地得勝諸王,才能得地為業,得享受安息。

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得著約旦河東二王之地,並分配給兩個支派的人為業。而約書亞帶著百姓得著約旦河西31個王之地,並分配給其它支派的人為業;這兩個領袖都成就了神所交託他們的使命。

從歷史上來看,這塊小小的巴勒斯坦地方,成了世界的焦點,世世代代以來多少戰爭,都是為了搶這塊彈丸之地。然而,這塊地真正的主人是誰呢?唯有神才是這地的真正主人,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將歸於無有。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詩 16:5-6)

我們真正的產業不是地,而是神。能擁有神的人才是真正有福的人。

我們華人大都會把產業分給兒女,而經常兒女們為了爭奪產業,鬧得六親不認,兄弟鬩牆,原因都是因著人內心的貪婪,都想多得。然而分地是一回事,最後是否能得地,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從約書亞記我們學習到,分到的不一定會得到,而得到的又不一定能持守。從屬靈的角度來看,我們所得的,若不是出於神,都將歸於空。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 127:1)

所羅門王說:『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 2:11)

親愛的朋友,你人生所勞碌的是所為何事呢?你想得的是甚麼呢?

神差摩西和約書亞為以色列人爭得了全迦南,但是後來因著他們遠離神,一切又都再度淪於巴比倫人手中,亞述人手中。

今天這塊地仍然充滿了爭奪和紛亂,基督徒大都會為以色列人禱告希望他們能得那地,但是我們其實更需要為他們的救恩禱告,否則得了地也有可能會再度失去。

主啊!我要以祢為我的產業,並且把這信仰傳承到後代,讓我的世世代代都以耶和華為他們的產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