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多麼需要祢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約書亞記 十三:1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今日信息】

書13-未得之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整本約書亞記主要是記載摩西死後,神如何藉著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在那裡爭戰並得地為業的經歷。這本書同時也是描述原本平凡無名的約書亞,因著他對神的順服,得以被神磨鍊塑造成為以色列民族英雄的過程!

約書亞是繼摩西以後,以色列民族最偉大的領袖,他曾跟隨著摩西,率兵去和亞瑪力人爭戰;在摩西被神呼召上西乃山時,整個以色列的領袖群中,也只有約書亞可以和摩西上山去!當年以色列人要預備進攻迦南地前,約書亞和迦勒是整個探子團隊中,以信心的眼光看見神所為他們預備的迦南美地,是何等豐盛肥沃的應許之地,並鼓勵以色列人勇敢前去得地為業的兩個人!

如果把約書亞記第一章三節跟第十三章一節的內容比較,就會發現所謂“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並非神還未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因為在第一章三節,神對約書亞說:“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神既已賜給,為甚麼以色列人還未得着呢?

因為他們還未用「信心的腳步」踏上去。不是聽見得着的就算得着,不是看見得着的就算得着,也不是口裏談論得着的就算得着,是用信心腳掌踏進去的才算是得着。

神在基督裡預定給我們豐盛的生命,給我們喜樂平安的生活,但是多少時候我們卻是活在貧窮和失落中。不是神不給我們,乃是我們沒有用信心去得那些地。

主啊!求祢賜我勇氣和耐心,能夠走進祢的應許,走進祢的恩典,去得那未得之地。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