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在主面前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14:6-14
     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 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13-14 ) 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 將希伯崙給他為業。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今日信息】

書15- 求就得著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每個人都有所需,我們需要健康,我們需要金錢,我們需要人際關係,我們的一生有很多的需要。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如何去獲得這些東西呢?是用你的才幹去爭來的嗎?或是你學會來到厚賜萬物給人,也不斥責人的神面前,向祂開口祈求,然後再用努力和信心去耕耘去收割呢?

八十五歲的迦勒,當約書亞在分地的時候,他只注重在各支派之間的公平分配問題;事隔多年,當初與他同為戰友的約書亞早已經忘記,四十五年前摩西曾經答應迦勒的事情。

摩西已經過世了,事隔多年,如今人事已非,而迦勒和約書亞也都已經八十五歲了,照理說也沒甚麼好爭的了,但是這個承諾卻存在迦勒的心中四十五年,是這個承諾托住他經過這麼多的戰爭和荒漠的歲月。

我相信當迦勒看到大家在分地時,心裡一定有很多的感觸,到底他要不要提出自己的請求呢?還是就算了呢?

我想,他一定是想到自己的後代子子孫孫,所以最後他決定勇敢直接地向約書亞提出當初摩西對他的應許。

主耶穌鼓勵我們要大膽地向神求:『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 7:7)

所以在神的國裡,想要『得著』就要謹守幾個原則:

1、得的途徑:不是用爭的。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雅 4:2A)

2、得的秘訣:要向神求!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 4:2B)

3、得的迷思:不要妄求!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雅 4:3A)

4、得的次序:先求神的國

『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 6:33)

主啊!求祢幚助我能像迦勒一樣,因著信心,也憑著祢的應許來大膽地求,而不是憑著己意妄求。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