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18:1-4
     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
以色列人中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分給他們地業。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你們每支派當選舉三個人,我要打發他們去,他們就要起身走遍那地,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或作:畫圖),就回到我這裡來。

【今日信息】

書18-如何突破坐困愁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不知道甚麼原因,以色列的這七個支派的人會耽延而不前往得地。當其他各支派都已經分到了地,而且正在努力征服這些地的同時,這七個支派的人,心裡到底是在想甚麼?為什麼他們不願去得地為業?

按照常理,這不是尋常的情況。我們小時候,家裡的人口很多,每一次父親從外面帶回來一些點心時,孩子總是圍在桌前,虎視眈眈地等著分食。沒道理以色列這七個支派的人,看著眼前肥美的地,他們竟然坐在那裡,不願前往得地,也不爭著分地。

有可能他們仗打得夠久了,大家都疲累了。也有可能剩下來的地上的敵人,是最強盛最堅強的敵人,所以他們害怕不敢前往。總之,有心理障礙攔阻了他們前往得地,所以他們坐困愁城。這些愁城的障礙若不除去,他們就不可能前往。

進迦南的旅程常被比喻做基督徒的信仰之旅,當我們因著神的救恩而進入應許之地時,迦南人的七族,就有如我們生命中的七座高山,七個堅固營壘。金錢、性、權力、娛樂、家人、傷害、饒恕- – – 等等,我們必須一座一座地去征服,有時我們很快的征服了一座山,但是有時我們卻會在另一座山前駐足不前,等候許久還在那裡。

約書亞看到這個情況,他心裡焦急,於是他吩咐他們做一件事,這個吩咐給了我們一個啟示,教一切被卡在生命難關前的人,給我們一個提示,使我們能走出困境,繼續往前。

『你們每支派當選舉三個人,我要打發他們去,他們就要起身走遍那地,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或作:畫圖),就回到我這裡來。- – – -約書亞就在示羅,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拈鬮。約書亞在那裡,按著以色列人的支派,將地分給他們。』(書 18:4;10)

這就有如神在創世記時,交代人類要達到生養眾多所需要做的三件事: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

(一)走遍那地:

當我們坐困愁城時,最重要的原因,乃是我們感到沒有頭緒,看到一堆的問題,就像是卷成一團的線一樣,不知從何開始?所以我們會坐在那裡,不知從何著手。

所以約書亞吩咐他們去走遍那地。目的是讓他們先打開眼睛,看看這塊應許之地,也看清楚那地上的敵人。有時我們就是被仇敵的障眼法給蒙蔽了,使我們把困難看得太大了,以致於把我們的神縮小了。

當你走出去,走遍那地之後,你就會看到其實沒你想像中的可怕,沒你想得這麼困難。

(二) 寫明地業:

為什麼要寫明地業呢?這就有如你走到一個城市,這個城市是個罪惡之城,城市的街道名字都是不好的名字,就如貪婪街、野心道、欺騙巷、殺害弄等等,你走進那裡,就開始把新的名字寫上,你把它改成公義街、謙卑道、誠實巷、生命弄。

把神應許以色列人的支派寫上去,取代了舊的名字。這就是宣告,宣告神的主權。一旦你宣告神的主權,這些地就會脫離咒詛,進入祝福。

(三) 分給他們:

當他們在神面前拈鬮時,神的同在就在這些地上,神把這些地賜給以色列人,神所賜的無人能奪走。他們就正式的有了管理權。

雖然地上還是有敵人,雖然地業上寫的還是仇敵的名字,但是在屬靈的實際上,神已經把它改寫了,新的歸屬權已經完成手續了。

我們將不再坐困愁城,我們將會有嶄新的開始,可以邁步往前了。

主啊!我感謝祢,因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我要起來走遍那地,寫明地業,得地為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