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主你是我的一切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21:43-45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今日信息】

書21- 神的應許一句也不會落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六百多年前,神應許亞伯拉罕的話,好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掛在他們家的牆上,他們世世代代地傳承下去,亞伯拉罕的子孫們相信神的話,倚靠神的話,一代又一代,不管環境如何變遷?不管人丁如何單薄,不管生活如何艱苦,但是他們都一直看著那畫,因為那是神的話。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創 15:13-16)

如今,神的話終於實現了,祂的應許兌現了!神透過約瑟帶領他們進入埃及,從70個人,經過四百三十年,從一個家族變成一個民族,人口變成兩百多萬之眾。然後,神又照著祂的話,藉著摩西把他們又帶領出埃及,進入曠野。因著他們的不信,使得他們拖了多四十年,直到那些不相信神的一代都死了,神再興起約書亞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

神對約書亞說:『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書 1:5)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聖經裡充滿神的應許,總共有三百多處,足夠你每一天都來兌現一句的。神的應許分為三方面,有神同在的應許,有神供應的應許,還有神救恩的應許。如果我們每天抓住一項神的應許,努力實踐神對我們的命令,應許必然會實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天天都活在神應許的裡面。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 1:20)

亞伯拉罕是我們的信心之父,他也是如你我一樣的平常人,也一樣會犯錯,但是他卻持守對神的信心: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羅 4:17-21)

不信和疑惑是驅走應許的主要關鍵,如果我們能持守信心到底,神的應許就在那裡。

主啊!我求祢加添我的信心,使我能持守信心到底,能進入祢的應許。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