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24:13-15
   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又得吃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 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 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今日信息】

書24-用我的自由意志來降服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賜給人最大的禮物,除了救恩以外,就是「自由意志」。這一切都是恩典,沒有一樣是我們配得的,神很清楚當祂賜給我們自由意志時,祂必須承擔的風險,就是人會使用自由意志,來抵擋神,來悖逆神。然而,人得著這個禮物,卻不曉得為此需付出多大的代價。

自由意志就像是一道恩典之門,一旦打開之後,就永遠再也關不起來,擁有自由意志的危險,就是罪會藉著這個開門的機會,遛進我們的生命,透過我們的犯罪,開始挾制我們的生命,最後使我們失去自由意志,成為罪的奴僕,沒有自由。

恩典照理說,應該帶來祝福的,怎麼恩典反而會導致咒詛呢?

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那個錯誤的選擇,就是拒絕順服神,反而去聽從魔鬼的謊言,這個舉動導致我們後代的子子孫孫都落在罪裡,無法自拔。

祝福與咒詛,常常一開始時,只是一線間,但是最後帶出的結果卻有著天壤之別,因為一個是走向死亡,另外一個卻是走向永生,都是開始於起初的一個念頭。所以聖經才提醒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書 24:31)

意思就是當人們開始忘記神為他們所做的這些事的時候,以色列人就開始遠離神,又去拜偶像了。

約書亞為他的那個世代的人,做了很好的榜樣,豎立了神的權柄,在會眾的心中,他自己和他的家敬畏神、事奉神,影響所及,一切跟他同時代的人,也都能在這樣的屬靈氛圍中事奉神。但是當他一去世之後,新的一代興起,他們不知道約書亞所行的,更無法受其影響,因此整個以色列人的屬靈情況就一路走下坡;這就是士師記一開始的光景。

主啊!我感謝祢賜給我們自由意志,但是我要把我的自由意志降伏在祢的手中,求祢幫助我,使我一生走在祢的道路,一生愛祢,一生來事奉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