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你愛永不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3:14-16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他們到了約但河,腳一入水(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今日信息】

書3- 在洶湧急流的河中站定!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舊約時代,神設立了三個不同的角色來帶領祂的百姓。就是祭司、君王和先知。

以色列人出了埃及,經過曠野,進入迦南地之後,神首先設立「祭司」來帶領祂的百姓。士師記的時代,一個又一個的祭司先後來帶領百姓。到了撒母耳的時候,百姓要求要立王,於是神開始設立「君王」來管裡百姓。但是這些君王不聽神的命令,為非作歹,所以神又設立「先知」來向百姓說話。直到耶穌來了,祂代表的既是祭司,又是君王,又是先知。

今天雖然我們已經沒有了這些職分,但是仍然有這些功能,有些人是被呼召來當祭司的,所以他們專職在教會裡服事,替百姓守望呼求,把人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這些就是全職的牧師們。有人是被呼召要成為君王,能把世界的資源帶進神的國裡,成為管理者,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君王的角色。又有些人是被神呼召要成為先知,站在神的角度向人說話。警告人、提醒人要悔改歸向神,這些就是代禱者。

這三重角色必須配合得好,神的國才能得以健康,神的國才能發揮功能,能以攻破仇敵的營壘,建造神的國。

身為祭司的工作,最艱難的部分,就是要成為百姓的遮蓋,要成為那為百姓晝夜代求的代禱者。

這最後一節經文中,所記載的正是祭司工作中最難的部分,就是在河中站定。

試著想像一下,當時的約旦河正是河水漲過兩岸的時候,也就是雨季河水最多的時候, 在河水洶湧的時候,看著那滾滾的河水被一種無形的能力擋住,在那裡翻滾著,在那裏怒吼著,當大家都跑步趕緊走過河底時,祭司卻要在那裡站著,雖然心裡也是害怕非常,但是卻要故作鎮定,要堆著笑臉面對每一個走過的人,口中還要鼓勵他們說,不要怕,有神與我們同在!那須要多大的信心啊!

有一個牧師跟我分享,有時候禮拜天他的心裡真的是低到谷底,被傷害、被誤會、心裡感到無限痛苦,但是他還是要鼓起勇氣,堆著笑臉面對每個會眾,還是要鼓勵那傷心者,醫治那生病的,把神的愛帶給每個需要的人。我就問他說,那你是怎麼作到的呢?

他就跟我說,每次當他無力往下走時,他就望向耶穌,他看到那帶著荊棘冠冕的耶穌,臉上淌著鮮血,但是還是在跟他說,孩子!我愛你!

這就是帶傷的醫治者。沒有一個牧者是完全到不需要安慰鼓勵,沒有一個服事的人是健康到不需要別人的代禱和幫助。

因為那抬約櫃的祭司內心雖然害怕,肉體也是軟弱,但是因為神呼召他們,吩咐他們要在河中站定,所以他們遵行神的話,在那裏站定,所以眾人才能安然經過,雖然他們與我們一樣,有血有肉會害怕,但是因為神呼召他們,所以他們順服,因此,眾人得以蒙受神的恩典;我們難道不應為祭司們禱告,鼓勵安慰他們嗎?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起來為我們教會那些受蒙召,為我們在河中站定的祭司們感恩,獻上我們的禱告。

主啊!我感謝祢,為我們設立了這些祭司們,為了我們而在河中站定。我們為他們禱告,求主供應他們的需要,保護安慰他們,當他們孤單無助時,祢要成為他們的幫助和力量!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