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天的禱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5:6
   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國民,就是出埃及的兵丁,都消滅了,因為他們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耶和華曾向他們起誓,必不容他們看見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就是流奶與蜜之地。

【今日信息】

書5-抉擇與命定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所產生的結果,當神把祂最寶貴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賜給人時,人就必須承擔每一個從自由意志所選擇出來的後果。

神從不勉強人去做任何的決定,甚至連人選擇不承認祂就是那位唯一的造物主,祂都坦然接受。但是,讓神最痛苦的是,人因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而無可避免地必須去承擔咎由自取的罪果。然而最不公平的是,神因著祂的愛,卻必須與我們一起來承擔這些痛苦。

既然神應許給人祝福,既然神應許賜給我們迦南地,祂最大的渴望,就是能看到我們得以進入,能得地為業。但是,人因著不順從,因著悖逆,卻選擇懷疑,選擇悖離,選擇攻擊神所選召的僕人摩西。因此公義的神,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們,進入咒詛,進入刑罰,進入死亡;這就是神最大的無奈與痛苦。

每一天我們都在面對這樣的抉擇,信與不信,聽與不聽,從與不從,這些抉擇都在帶著我們走向一個命定,走向一條不歸路。

當神的愛僕耶穌站在彼拉多和猶太人面前時,他們做出抉擇,他們說出命定,就是我們和我們的子孫永遠願意承擔今日我們做出的選擇,所將帶出的後果,就是釘死耶穌的罪,就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他們不知道這個宣告打開了陰間的門,釋放出死亡的靈進入猶太人的子子孫孫中,帶來一場又一場的浩劫。

然而,神有恩典和憐憫,祂總有辦法有預備,把我們從萬劫不復中拯救出來,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都可以脫離了。一樣的,神也為這些悖離的猶太人,預備一個恩典,就是行割禮,把罪輥去。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輥去了。因此,那地方名叫吉甲(吉甲就是輥的意思),直到今日。以色列人在吉甲安營。正月十四日晚上,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節。』(書 5:9-10)

逾越節就是神為以色列百姓預備的救贖。今天神也為我們基督徒預備了聖餐,就是讓我們從罪中走出來的一條途徑。每一次守聖餐,就是神恩典彰顯的時刻,就是基督顯大的時刻。

主啊!我感謝祢,為我們預備一條出路,讓我們在試探中能走出來,讓我們有聖餐,可以再一次得更新和復合。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