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聖靈請你來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6:13-16
   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裡去。六日都是這樣行。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今日信息】

書6-完全的順服帶來完全的勝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與神同行的人,就是看神做事,學神做事,做神的事的人。他們走到哪裡,都有神同在的印記,都有神做事的痕跡。有一段聖經說得真好:「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約5:17)

約書亞成為新一代的領袖,他要學習的第一個功課,就是看神做事。那也是為什麼在耶利哥城外,當他站在那裡看著這巨大的城牆,這攻不破的敵人時,神的使者會向他顯現,告訴他說,我要來做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如果是你聽到這句話會做何感想呢?神派你來帶領以色列人爭戰,來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怎麼神又差派另外一個人來呢?是神不信任我嗎?是神在開我玩笑嗎?

但是約書亞卻沒有這種態度,他馬上跪下來,把主權交給神。這就是一個完全順服的人。很有意思的是,在這一節經文出現之後,聖經裡就再也沒提到任何有關這位元帥的事,到底他是如何帶領百姓爭戰的呢?隻字未提。反而看得見的是,約書亞成為百姓尊崇的領袖;因為神曾向他說,從今以後,沒有一個人可以在你面前站立。

一個完全順服的領袖,展現一個很好的榜樣,接著,當他們面對第一座最堅固的耶利哥城時,神就給他們一個機會來示範順服就能蒙福的原則。

神要他們七個祭司,拿著七個角,繞城七天,最後一天繞城七次,當三個七完成時,他們就只需要同聲呼喊,城就應聲倒下。最後神指示他們要遵守的一件事就是不要拿那當滅之物。

三個七代表的是完全,當那「完全的順服」一旦做到,神「完全的得勝」就會臨到。一旦神的賜福臨到,我們就要謹慎,千萬不能拿那當滅之物;要做出分別,因為得勝是屬於耶和華,神所厭惡的,我們也要厭惡。

在我的服事當中,我所遵行的,就是神的吩咐,如果神沒吩咐,我就不敢動。但是一旦神的話賜下來,我就勇往直前,就算別人誤解你,攻擊你,我就是靜默不作聲,我就是等候神做事,我也跟著做。因為如果你所做的,是出於神,他們不是攻擊你,他們乃是攻擊神。

弟兄姊妹,你是否正處在一場爭戰當中,內心的交戰,外面的交戰,你是否有聽到神的聲音?你是否看見神的作為?如果聽見了,就趕緊去順服,如果看見了,就趕緊去跟從。別忘記,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

主啊!謝謝祢一直都在做事,也都讓我看到聽到祢所做的事,謝謝祢。我要來順服祢,我要來跟隨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