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你愛永不變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7:10-13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 !

【今日信息】

書7- 起來自潔預備明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生當中,不盡然都是風平浪靜,不盡然都是一帆風順,有時會有失敗臨到,有時會有災難當頭。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如果你遭遇不順,或是處在困頓、失敗中的人,千萬不要忘記,人生也不盡然都是失敗,不盡然都是苦難,只要你願意起來,只要你願意自潔,走出失敗,走出困苦,是期期可待的。

約書亞經歷了一個空前的勝利,一個因神所賜的,不費吹灰之力而得的勝利,一個令人稱奇的非凡神蹟。耶利哥大城就這樣在他們面前,默默無聲地繞城七圈之後轟然倒下,他們得以逕自往前殺敵制勝,真可謂得來全不費工夫。

當他們還正被勝利的氛圍所環繞,覺得飄飄然時,沒想到仇敵藉著人的罪和軟弱滲透了進來,馬上他們在一個小小的艾城人面前卻栽了一個大跟斗,這真是讓人既意外也想不透,為何神如此抓弄人,難道就只為了教導他們要謙卑,就犧牲了這36條寶貴的生命嗎?這可是寶貴的36 條生命,讓三十六個家庭牽腸掛肚的生命啊!神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當失敗來臨時,如果我們知道原因,我們會俯首認罪,當苦難來臨時,如果我們了解根源,我們就無怨無悔,但是一個不明不白的失敗,一個不明究理的管教,叫約書亞一頭霧水,叫約書亞心有不甘。捫心自問,約書亞豈不都照著神的吩咐做了嗎?不斷自省,約書亞找不出任何原因,神會這樣對待他們?所以他在神面前痛哭,他要在神面前討個公道。

『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直到示巴琳,在下坡殺敗他們;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約書亞便撕裂衣服;他和以色列的長老把灰撒在頭上,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俯伏在地,直到晚上。』(書 7:5-6)

很多時候我們不也是這樣嗎?約書亞的冤苦情節也在我們心中打轉!

·   做生意的人,突然間生意一落千丈,帳單就快付不出了。
·   上班的人,突然接到裁員通知時的本能反應就是,為什麼是我?上個月老闆不是才當面獎勵了我一番嗎?
·   作妻子的一頭霧水,老公突然說不再愛她了!她哪裡出了差錯呢?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 – – -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書 7:10;13)

甚麼是自潔呢?就是「各自分別為聖,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人很容易在成功時,都想歸功自己,在失敗時卻推委卸責。這就是人性,就是我們的軟弱,也是家庭、社會、教會唯一的問題;方向錯誤。

如果我們能在失敗中自責,在成功時歸功他人,那就不會有問題了。曾在NBA職業籃壇上人人稱道的林書豪,其出名的緣故倒不一定就是他的球技而已,我認為他最成功的,也不一定就是因為他是一個基督徒而已,因為稱讚他的人當中絕大部分都不是基督徒,真正使他成功的是他的「態度」,他一直都是敗中自責,成功時歸功於隊友。

神告訴約書亞要起來,要百姓自潔,預備明天。因為明天自會分曉,明天答案就會出來,因為明天他們要改變態度。明天就是得勝的時刻,要為得勝做預備,就是在神面前反省自己,潔淨自己,徹底堵住生命的破口,堵住祝福的攔阻。

『失敗的人總是尋找藉口,而成功的人永遠是尋找解答的人。』

「箭頭轉向」就是態度改變的開始,一旦態度改變,不要再去怪罪,不要再去推諉,承擔起來,自我認罪,面對處理罪根,神就要做工了,神的同在會再度回來,勝利就在潔淨之後。

主啊!求祢賜給我們能力去面對自己的罪,去處理自己的罪,求祢幫助我們能自潔,有恩典和能力來除去罪。我們邀請祢,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