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從破碎到自由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8:26-28
     約書亞沒有收回手裡所伸出來的短鎗,直到把艾城的一切居民盡行殺滅。惟獨城中的牲畜和財物,以色列人都取為自己的掠物,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話。約書亞將艾城焚燒,使城永為高堆、荒場,直到今日。

【今日信息】

書8-艾城之役的省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艾城是一座看似微小,卻是難以攻下的一座城。整個城裡的人只有一萬兩千人,但卻需要以色列人出動兩次,驚動三萬精兵,才得以拿下。比照耶利哥城,那真是天壤之別,為什麼?

這就好比我們的生命中,有時遇上巨大的困難,我們終究能過關斬將,但是一個小小的難題,卻把我們撂倒,使我們一敗塗地,需要加倍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反敗為勝。

艾城就如我們生命中的微小事務,就如我們生活中不經意,稍不注意,就會演變成我們生死存亡的關鍵。

有一位弟兄,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左邊心臟部位悶悶的,想起昨天晚上與事業夥伴舉行慶功宴,多喝了一些酒,他心想大概是胃不舒服引起的。因為他們合夥創辦的公司終於在十年之後開始轉虧為盈,終於可以上市了,以後可以不用每天加班到深夜,也可以不用每個月底都在調錢了。

想到這裡,他就心情特好,昨天在喝慶功宴時,當耳熱酒酣之際,有一位女同事湊到他的耳邊,給了他一個吻,把口紅留在他的衣襟上,他想這只是一個意外,毫不以為意,也沒去處理。

太太清早起來為他洗衣服時,發現了這個口紅,心裡非常不高興,於是追問他這是誰留下的,他因為胸口悶,又加上整晚喝酒,整個頭快要炸開似的,於是沒好氣地回答太太,太太於是怒火中燒,大發雷霆,先生嚇一跳,醉意全消,但是胸口越加疼痛,說不出話來,於是蹲下去不說話。

太太看他不回話更加生氣,心想他終於默認了,於是甩門而去,留下心臟病發的先生在家裡,沒人照顧。

等到晚上太太氣消了,回到家,先生的身體已經僵硬沒有氣息了。

以上不是真實的故事,這只是杜撰的情節,但卻描繪出我們生命中的許多微小事情,就像艾城一樣,稍不注意,就要演變成大禍。又像亞干一樣,以為只拿幾件衣服,沒甚麼大不了,但是卻沒想到要造成36人死亡,造成引發兩次的戰役。

艾城代表的是,肉體的情慾,是我們生命中的三大敵人之一。這三大敵人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這都不是從外面來的,乃是出於我們裡面的罪性。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 2:15-17)

人的生命只有兩個選擇,一則體貼聖靈遵行神的旨意,或是體貼肉體遵行自己肉體的情慾。選擇前者帶來的是平安和喜樂,但是選擇後者帶來的卻是痛苦和死亡。

主啊!求祢保守我們的眼目,不去看祢所不喜悅的,不聖潔的事物。保守我們的口,不說謊言,不說讒言,謗言。保守我的手,不做得罪祢的事。使我能成為祢的聖潔的器皿。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