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住在你裡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9:3-8;14
     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將補過的舊鞋穿在腳上,把舊衣服穿在身上;他們所帶的餅都是乾的,長了霉了。
他們到吉甲營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說:我們是從遠方來的,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
以色列人對這些希未人說:只怕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的;若是這樣,怎能和你們立約呢?
他們對約書亞說:我們是你的僕人。約書亞問他們說:你們是甚麼人?是從那裡來的?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今日信息】

書9-基遍事件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征服迦南的過程,就有如我們基督徒的人生旅程,本身就是一場接一場的屬靈爭戰,每一場戰役所要面對的敵人都不盡相同,每一次戰役所要注意應對的,也不盡相同,但是有一件是共通的原則,就是禱告尋求。

一個有習慣凡事求問神的人,是一個與神同行的人,他在凡事上的求問,或許會使得他的辦事速度變得比較慢,但是整體來說,效率卻不會減低。因為這樣的人,他的犯錯率會減低,比較不會走冤枉路。

仇敵在我們身上經常使用兩面手法,首先他會使用恐嚇伎倆,用大軍壓境,使用環境的壓迫來使你的心消化,斷絕你的一切資源,孤立你,使你感到孤單、無助、讓你來尋求牠,而不是去尋求神。

有一位姊妹,平時不聚會,也不讀經,財迷心竅喜歡打聽哪裡可以賺錢,就到處投機,有一次就被騙了,被騙得精光。她心裡難過痛苦到了極點,於是開始怪罪上帝,為何她信了耶穌,耶穌也不幫她。

因為她離開教會已久,都已經跟教會肢體斷了關係,反而是信主以前認識的朋友開始來找她,給她出建議,告訴她都是因為她信了耶穌,才會這麼倒楣,你看他們拜拜的,越拜越旺。

最後她就跟著他們又去拜拜,而且不斷的把借來的錢也投進香油錢,當然這些借來的錢和這些朋友也都是一去不復返,結果是滿身是債,搞得她都不想活了。

如果這個手法不成功,也就是說,如果這個姊妹還好有基督徒在身邊幫助他,鼓勵她,幫助她站起來,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也能重新得回這些失去的。仇敵又會用第二重手法來試探她。

這個辦法就叫做懷柔手段。當這位姊妹又蒙神賜福,大大發達之後,於是就會有一些假基督徒靠過來,讚美她、稱讚她,甚至請她去做見證,告訴大家她是如何走出這些風暴的。漸漸地,這位姊妹開始出名,開始被冠上屬靈甬勇士的稱號。

越來越多人捧她,把她所說的話,她的禱告,奉為圭臬。她開始因為服事而缺乏時間禱告,她開始為別人做決定,但是自己卻不禱告尋求,神的同在開始離去,因為人處虛華而不自知。

過去他是敗在於去拜廟裡的偶像,現在她好不容易走出來,但是卻又進入拜金牛犢的陷阱。就如亞倫跟百姓說的,這金牛犢就是領你們出埃及的耶和華,百姓沒看過神,於是就把這金牛犢當成神來拜了。這些跟著她的人,沒看過神,卻在她的身上看見神的影子,他們沒有去拜廟裡的偶像,但卻把她當成金牛犢來拜了,卻都還以為是在拜神。

基遍事件就是變形的試探,耶利哥和艾城是硬碰硬,仇敵知道以色列人有神做他們靠山,所以打不倒他們,於是就來軟的,用同情、用憐憫、用奉承。

我們基督徒也都要面對這雙重的試探,苦難、貧窮、病痛如果擊不倒你,仇敵就改用軟的,讓你為某人打抱不平,讓你為那在被神管教的人抱屈,你不知道他做了甚麼得罪神,所以被神管教,因為他不會告訴你。但是你只看到他很可憐,很需要同情。你沒能指出他需要回轉歸向神之處,但卻為他打抱不平怪罪神。

最後你離開教會,你怨恨神沒有恩典,沒有公義。你跌倒了,甚至還拖著一群人跟著你一起跌倒;這是自以為義的結果。

所以,根本之道,就是凡事求問神。我很喜歡一位弟兄的謙卑態度,每次跟人有不同看法,起了爭執,他就趕緊打住,安靜的回去禱告,禱告之後,他會回來找這人和好,不管是他對,或是對方對,他都坦承以待,謙卑與人和好。

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向這位弟兄一樣,能謙卑柔和,凡事求問祢的心意,讓我能柔和謙卑在祢面前,能在人面前成為別人的幫助。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