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高聲唱哈利路亞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15:55-58
     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今日信息】

林前15.3- 得勝人生的秘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公務員在公家機關服務了一輩子,有一天他感到胸口不適,於是就去看醫生,結果醫生宣布他得了肝癌而且是第三期,在世的日子不多,大概只能再活個半年到九個月。

他不敢告訴家人,但是想到他死了之後,妻子孩子沒人照顧,又沒人可以養家,就擔心不已。就在此時,有一位他的老朋友來找他,想請他幫忙。這位朋友跟他說,你只需要幚我把一份你們單位裡的文件偷偷改一下內容讓我可以過關,我就會支付你一筆錢,作為酬勞。他當然知道這是違法的,如果被抓到是要坐牢的。

但是他心想,我做了一輩子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到頭來還不是窮光蛋一個,如果做了這一筆,能讓家裡妻兒日子好過些,就算我被逮到,要坐牢就坐牢吧!反正我也活不久了。

結果他就掉進去這罪的權勢裡。當然不會只此一次,過沒多久,對方又來找他,這一次態度就不太一樣了,對方威脅他,如果不幫忙,就要把他所做的事抖出來,讓他身敗名裂。所以這一次就變成不單是為了利,還要害怕東窗事發,讓他很痛苦也很後悔。結果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他越陷越深,終於無法自拔,他已經成為他們的合夥人了。

當然,不出幾個月,這些事都爆發出來,他不僅丟了工作,被關進牢裡,所有財產還被充公,害他的家人落得無家可歸;這就是罪的權勢和毒鉤。

死亡的毒鉤把我們引向罪的權勢,罪的權勢又把我們帶進死亡。這是一個恐懼的循環,是魔鬼用來抓住我們的圈套,使我們無法享受神所賜給我們的喜樂人生,要把我們帶進牠永無止盡的勞苦愁煩裡。

因此,我們人生在世要努力脫離魔鬼的圈套,活出神兒女尊貴榮耀的人生。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朋友是會敗壞品德的。你們理當醒悟過來,不要犯罪,因為你們中間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你們羞愧。』(林前 15:33-34)

千萬不要與罪妥協,不要與肉體妥協,因為妥協的結果,就是死。所以要脫離罪的挾制,在這裡聖經提供我們一些辦法如下:

(1)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詩 16:7-9)

要能信心堅固不搖動的辦法非常簡單,但是卻不容易做得到,就是要『常將耶和華擺在我面前』。這是甚麼意思呢?

我們的問題就在於,我們常將仇敵擺在我們面前,這就是仇敵經常作的工作,牠讓你老是看見牠在作甚麼。只要你的眼被牠佔據,老是看見牠在做的壞事;你的耳被牠佔據,老是聽見牠在說的壞話;你的口被牠佔據,老是在述說牠在做的壞事。那基本上,在屬靈爭戰當中,你就已經淪陷了,你已經成為牠的傳播工具了。

但我們也不要有駝鳥心態,視若無睹或故意逃避。反而是要看見了魔鬼的作為,卻專注於神所做的,並將榮耀歸給神。聽見了牠的謊言,卻口裡不斷宣告神的話和真理,這就是堅固不搖動的意思。心裡不被仇敵所影響,我們內心裡對神、對人還是充滿盼望、充滿信心、充滿愛。

(2) 你們要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 4:12-15)

仇敵的工作就是讓我們灰心,讓我們少作甚至是不做主工,一旦我們不做主工,自然而然我們就會越來越冷淡,心裡的火熱就會褪去。所以要保持自己常在神的愛中,唯一的途徑,就是讓自己常作主工。甚麼是主工?就是主看為喜悅的事。甚麼是主看為喜悅的呢?就是以主的心為心去做所有的事,那就是主所喜悅的事。

主啊!求祢使我們不被死的毒鉤鉤住,讓我們明白復活的真意,我們就不怕死亡,所以罪的權勢就不能控制我們。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能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生活小點滴>
成為得勝者的唯一方法,就是作仇敵最痛恨的事,那就是持續相信神,盼望公義,以善勝惡,以愛為武器.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