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和華的心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2:5-7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今日信息】

林前2.2- 兩種智慧!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智慧就像是一把鑰匙,可以幫助人打開神豐盛府庫的門,幫助人作出正確的判斷,好來獲得其中的寶藏。缺乏智慧的人,雖然勞碌終日,也毫無所獲。因此,我們要求神賜給我們智慧,因為一切的聰明和智慧都是從神而來的。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箴 4:8)

但是智慧也有兩種,一種是打開天上之窗的智慧,一種是打開地上之門的智慧;如果讓你選擇,你會選擇何者呢?

地上的智慧是讓你有能力來作出生活上的正確決定,比如買賣房子,送孩子去哪個學校讀書,如何選擇將來的配偶,還有在工作上如何能有好的表現等等,這都須要有智慧來做正確的決定。

但是這些智慧,都會跟著你身心的漸漸衰殘,或者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跟著漸漸衰敗。這些都是屬於將要敗亡的智慧,它只能暫時帶給你地上的榮華、富貴和享受,但卻帶不來永恆的喜樂和滿足。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長者被扶著進到醫院裡,跟我同行的弟兄跟我說,你可能不認識他,他以前可是一位美國頂尖的華人科學家,出入都有人簇擁著,十分地風光。但是當我望著他流著口水,被人攙扶著,人家向他打招呼,他也是一臉茫然的樣子,實在感受不到他昔日的風華。原來,他已經得了老年癡呆症,所有過去的一切智慧,都隨著他的衰老而逝去了。

這樣的智慧,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擁有,保羅過去也曾經擁有過很大的智慧,但是如今,當他認識了耶穌,他發現有一種智慧是屬天的,是天上的國民才會擁有的,是能夠帶進永恆裡的,是能在今生甚至是來生,都能發揮功用的。

這是甚麼樣的智慧呢?你是否擁有這樣的智慧呢?

這就是『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真實的認識和經歷耶穌的救恩,需要一種特別的智慧,這種智慧,就是神在創世以前就準備好,預定給那些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並成為祂的門徒的人。這樣的人,神就把這種智慧賜給他們,一旦你得著這種智慧,你的生命就像汽車加了渦輪推進器一樣,可以勇往直前,突然之間,你不再懼怕死亡,你不再看重這地上的一切榮華富貴,名聲地位,人的稱讚或肯定,你成為一個自由的人,你成為天上的國民。

保羅以前擁有地上的智慧,所以他要追求成功,追求成名,他追殺基督徒,為了討好那些宗教上的領袖。但是當他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之後,他的眼睛瞎了,而心裡的眼睛卻打開了,他失去了地上的智慧,卻得著天上的智慧;他的人生從此不再有懼怕。

親愛的朋友,你目前可能擁有不少的地上智慧,幚助你來管理經營你現在的生活;但是你還需要天上的智慧,那才是你可以帶進永恆的。而現在你需要的,就是邀請耶穌進到你生命中,讓祂作主作王在你的生命中。然後開始走上順服聖靈,去事奉神的人生。

主耶穌!我邀請祢進來我的生命作主作王,永不離開,讓我能擁有這天上的智慧,好叫我一生一世跟隨祢。

<生活小點滴>
如果我們能運用這地上暫時的智慧,去尋得天上那永恆的智慧,這才是真智慧。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