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願意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4:3-5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今日信息】

林前4.1- 不要論斷,免得主來判斷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每個基督徒的身分,應該是像彼得所說:『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神給我們這個身份,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我們能珍惜這尊貴的身分,積極地向孤單的人傳揚神的愛,讓憂愁的人得著神的力量,使絕望的人得到神的盼望,使人出黑暗入光明!

但是很可惜的是,保羅發現在哥林多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不用時間去傳福音,反倒用很多精力來找他的缺點,來批評論斷他,這使得保羅非常難過;他難過的不是因為自己被批評論斷,難過的是這些基督徒浪費生命,去作親痛仇快的事,讓主難過卻讓仇敵快樂的事,就是批評論斷神的僕人。

保羅說,他也不是一個完人,有很多的缺點,他是罪人中的罪魁。但是他很清楚自己是神的僕人,而不是這些批評他之人的僕人。換句話說,我們很容易成為那些批評我們的人的僕人,因為他們的指指點點,我們就想要去討好他們,於是他們就成為我們的主人。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羅 14:4)

我們不是傳道人的主人,他們是神所呼召的,神才是他們的主人。所以基督徒應該著重在自己本身缺點的改進,而不要去彼此批評論斷,更千萬不要去論斷上帝的僕人,免得得罪了神。有事情應該當面溝通,而不要背後批評論斷。

傳道人是公眾人物,好像金魚缸中的金魚一樣,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他們每周在台上講道,言語當中也極有可能,無意中去冒犯到一些人。我們如果看他們是我們屬靈的父母,就會在愛中彼此包容。愛能遮掩一切的過犯。

傳道人的工作通常都跟他人的隱私有關,為了保護當事者,他們不能聲張,所以我們不太能知道他們在作些甚麼,傳道人中當然也有不好的人,但是我們要知道,他們是主的僕人,不要忘記,如果他們犯錯,神自己會管教他們,神不要我們插手。

雅各說得好:『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 3:10)

有位弟兄在主日早上到教會唱詩敬拜神,也聽牧師的講道,但是就在離開教堂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批評論斷牧師今天的信息哪裡不好,太太聽了就糾正他說:『先生,你的口剛剛才吐出蜂蜜,怎麼現在就吐出糞便呢?』

還有些基督徒在聚完會後,剛剛大聲讚美神之後,就開始閒聊起來,當然在教會生活裡,最中心的人物就是傳道人,於是就聊到傳道人怎麼樣、怎麼樣,然後又聊到一些糗事,大家都好開心。

這就是雅各所要提醒我們的,當我們用口來讚美神之後,又用同一張口來批評論斷神所揀選的僕人,這豈是應該的嗎?

有一個教會的姐妹,有一天晚上回家時,就剛好看到他們教會的牧師停好車,然後進到她家附近的ㄧ棟較大的公寓去,她知道這不是牧師的家,這個中年的牧師每個禮拜都會去好幾次,而且有時常在那裡過夜。這個姊妹越來越好奇,因為牧師上電梯後都停在四樓,她隔天就去打聽誰住在四樓,四樓有三家住戶,聽說在四樓有位住戶是一位年輕寡婦,她就趕快把這消息告訴另一個姊妹,謠言就像森林之火一樣燃燒起來!

從此,整個教會好像陷入大火中一般,只有少數的人閉口不談這件事,其餘許多人都好像在看連續劇一樣,等著看下一集!牧師卻不知道他自己已經成了連續劇的主角,因為都沒有人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

不久之後,牧師不再出現在那棟公寓,這個姊妹就去向公寓的管理員打聽牧師的行蹤,這個管理員很感動地對這位姊妹說:『信耶穌的人真好! 你們的牧師真是個大好人! 住在四樓的黃伯伯,因為突然中風,家人來不及從國外趕回來照顧他,所以你們牧師就來陪黃伯伯,不僅常來看他,還有時在這裡過夜,怕他晚上起床需要人幫忙。現在黃伯伯的家人回來照顧他了,所以牧師就不必來了。』

我們看到誹謗牧師的人,並不是左鄰右舍,也不是沒信主的管理員,反而是牧師所牧養的弟兄姐妹們!  這些惡意的譭謗流言,不僅傷害神的僕人,也使神的家–教會受到嚴重的打擊! 牧者不是完全人,他們也有缺點,但是他們是被神揀選出來事奉神的,他們要能忠心牧養群羊,需要許多弟兄姐妹的代禱,而不是批評論斷!

求神讓我們看重自己的身分,乃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讓我們全心去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讓我們把心力放在傳福音領人歸主上,而不是對內的批評論斷上,調轉我們的火力來向外,而不是砲火對內。

主啊! 求祢幫助我常常為牧者禱告,知道他們是祢所揀選出來事奉祢的,他們需要許多的代禱,而不是批評論斷,我為他們來向祢感恩,求祢大大使用他們,成為祢國度忠心的僕人,成為教會的祝福! 阿們!

<生活小點滴> 「論斷」就如你點燃的一把火,最後也會燒到你家。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