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向我的生命吹氣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哥林多後書 1:3-7
        3 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今日信息】

林後1.1-從神而來的安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若無苦難,哪來安慰?若無風雨,哪來寧靜?若無絕望,哪來盼望?患難是襯托神安慰的背景,就如一幅美麗畫作中的模糊背景,是為了襯托那鮮明的主題。

當我們能以保羅的眼光來看一切的患難時,我們對生命中所可能會遇到的難處,就能有更積極與建設性的態度!因為保羅告訴我們,在我們經歷每一次患難的時候,神會賜下祂的安慰,而這個安慰是非常有力量的,這力量可以使我們從所經歷的苦難中,得著能力,不僅不會再自艾自憐,還能進而去幫助其他遭同樣患難的人!

為什麼從神來的安慰可以有這麼大的力量呢?保羅說:”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羅 5:3-5 ) 因為當我們在患難中的時候,聖靈就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使我們不僅可以忍受這些苦難,而且可以從苦難中「生出」盼望來,好讓我們可以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

經歷患難困苦越多的人,就越有安慰他人的能力。受苦不只對自己有益處,並且對眾人也有益處。保羅為主的緣故,屢經憂患  ” 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林後 11:23-26),雖然如此,保羅不僅沒有半句怨言,他反而從所經歷的苦難中,得到從主來的充滿能力的安慰,所以他告訴我們:「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一5)

《荒漠甘泉》這本每日靈修的書,不知道安慰幫助了多少在憂傷困苦中的人們!這本書的作者考門夫人,年輕時她和夫婿二十多年在東亞宣教,後來考門先生因心臟病發,於是就離開宣教工場,回到美國養病,在考門先生與疾病奮鬥的這段期間,考門夫人開始提筆寫作,以日記形式記錄二人的心路歷程,後來彙集成書,便是《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這本書的形成。

《荒漠甘泉》以聖經中的經句作爲依據,同時也加入了其他名人及牧者著作中的片段字句,並結合他們二人的生命見證,使這本書被譽為: 「一座取之不盡的心靈寶庫,一泓鮮活甜美的生命甘泉。」

因為經歷患難,神賜下祂的安慰,使得考門夫人不僅得著從神來的力量,使她不會為著所經歷的苦難抱怨神,甚至她可以為這些苦難來感恩! 也因著神的安慰,使她可以深刻地去安慰那些身處憂患當中的人們! 許多人常為所經歷的患難怨天尤人,失去盼望只會使自己陷入更深的痛苦中,好像在黑暗的深淵中,找不到出路!但是如果我們願意來到神的面前,將我們的一切經歷告訴祂,神會賜下祂的安慰給我們,然後我們會從祂的安慰中得著力量,並且我們還可以去安慰那些遭遇同樣患難的人!

主啊!謝謝祢常常在我們經歷患難時安慰我們!祢的安慰是最有果效的,因為祢自己在世上時也常經患難,祢了解我們的痛苦,祢的安慰是何等的貼近我們的需要!我要接受祢的安慰,也願用祢的安慰去安慰別人!阿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