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恩膏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1:19-21
   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

【今日信息】

林後1.2-如何下載神的應許?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哥林多後書的作者也是保羅,約在主後五十七年寫於馬其頓的腓立比。 哥林多後書距前書至少有一年的時間(9:2)。首先讓我們來認識這書的寫作背景。

當保羅還在以弗所時,就為哥林多教會極其掛心,寫了《哥林多前書》之後不久,先差遣年輕的同工提摩太去幫助他們(林前16:10),可能哥林多信徒對待提摩太不太客氣,於是保羅決定親自再去哥林多一趟(12:14)。

這裏的『第三次』暗示他曾經第二次去過哥林多,但結果未能達到預期的目的,因此應許不久再去(2:1)。到了以弗所,保羅就寫了一封措辭嚴厲、卻多多流淚的信打發提多送去(2:3~4),可惜這封書信已經失傳。

不久以弗所大亂,保羅幾乎喪命,他便離開那裏,但未去亞該亞,可能因考慮到哥林多信徒在未改變對他的態度之前,去訪問他們恐於事無補,所以在特羅亞等候提多。既不見提多回來,就去馬其頓的腓立比(2:12~13)。那裏教會雖好,但保羅因不曉得哥林多信徒對那封『流淚信』的反應如何,仍是內心不安,直到提多來了,才得了安慰(7:7)。

保羅在面對歌林多教會信徒的不成熟,帶給他許多頭疼的問題,他們質問保羅的權柄,質問保羅的教導,也質問保羅的地位。其實保羅對於這許多的質問,本沒有甚麼興趣去澄清,因為保羅已經看萬事為糞土,對於自己的名聲地位,本就不太在乎,但是因為仇敵攻擊保羅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保羅個人,乃是為了保羅所傳的福音。所以保羅辯證的焦點,不在於自己,而是福音和耶穌。許多時候,神的僕人必須認清這個事實,就是當你成為基督的使者時,仇敵攻擊你的主要目的,是因為你所傳的福音。當仇敵把你打敗之後,連帶的你所傳的福音就受到虧損。

『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林後 1:19)

仇敵用的經常是疑問句,引起我們的懷疑和迷惑。如果你常聽到的是這樣的疑問句,你就要非常小心。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那試探人的)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太 4:3;6)

但是耶穌用的卻都是肯定句,是加強我們的信心和提升我們的盼望。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 14:6)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 10:1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 15:1)

在基督裡,神預備了極豐盛的應許要給我們,但是仇敵卻想盡辦法想要奪走,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不讓仇敵奪走我們的應許 ; 關鍵就在於是否『在基督裡』。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林後 1:20)

為什麼基督徒在別人說出神的應許和祝福之後,我們都要說:阿們!因為那是宣告神應許的金鑰匙。那是神應許的實際和實現。每一次當我大聲說出『阿們』時,靈裡面就會有一種踏實感,就會有一種充滿,是聖靈透過我們的宣告所帶出的一種實現。

主啊!求祢讓我對祢的真理篤信不疑,讓我忠心於祢所託付的,求祢讓我們常常都說『阿們』,來宣告神的應許。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