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賜我自由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3:15-18
      可是直到今日,他們每逢誦讀摩西的書的時候,這帕子還蓋在他們的心上。但他們甚麼時候歸向主,這帕子就甚麼時候除掉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我們眾人臉上的帕子既然已經揭開,對著鏡子看見主的榮光,就變成主那樣的形象,大有榮光。這是主所作成的,他就是那靈。

【今日信息】

林後3.2-讓恩典持續掌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摩西在山上領受神的法版時,因為暴露在神的榮耀中,所以他的臉上就充滿神的榮光,當他下山時,他臉上的榮光非常光亮,以致於別人不敢正眼去看他,所以他就只好用一張帕子蒙在臉上,稍微遮住那光,讓別人不至於不敢看他。

這段時間,因著神餘留在摩西臉上的榮光,所以當別人看著他時,都要低頭敬畏三分,摩西因而感受到別人對他的尊重,這帶給他很不錯的感覺。這就像是一些神的僕人在講道服事時,因為神的榮光顯在他們身上,讓別人對他們格外的敬重,這種感覺有時會讓人忘記自己是誰。

但是問題是,這個榮光並不是摩西自己的榮光,而是返照神的榮光餘留在他的臉上,所以時間一久就會漸漸地消失。因此,當早上摩西照鏡子時,可以看見神的榮光正在褪去。摩西還沉醉在那種受人尊敬的良好感覺裡,所以儘管神的榮光已漸消失,摩西還是把那遮臉的帕子留在臉上,為的是要讓人繼續的保留敬畏他的態度。

律法只是臨時的管家,神把榮光加在律法上面,是為了讓人來遵行神的話。但是耶穌來了之後,恩典就降臨了,律法須要退位,讓恩典來掌權。但是那些倚靠律法來得敬重的法利賽人,卻不願退位,所以還是把帕子蒙在臉上,想要繼續得他人的敬重,所以他們就更加的強調律法、高抬律法,想要把恩典壓下。

然而,這卻致使他們不得自由,唯有他們開始轉過來倚靠耶穌,他們才能得到真自由。所以何時他們能轉向耶穌,他們就得以自由。

甚麼是讓恩典掌權呢?

讓恩典掌權是一種完全得自由的生命,因為恩典就好像是太陽能夠自己發光,而律法就如月亮,不能發光,只能返照太陽的光。月亮只能在深夜發光,只能在太陽返照的地方發光。但是當太陽出現時,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再靠月亮來發光。

當耶穌來了,祂就是神恩典的彰顯,我們不再需要靠守律法來得救,我們可以靠恩典來稱義,我們只須承認自己是罪人,我們需要主的恩典,只要邀請恩典的主住在心裡,讓恩典來掌權,就能領受到從恩典而來的喜樂和平安。

耶穌所講的浪子回頭這個比喻中的浪子,按照律法來說,他已經失去一切父親給他的產業,他沒有任何的名份可以回到父親的家中;但是當他認識到父親的愛,願意回頭向父親認罪的時候,就啟動了恩典的鑰匙,他就完全地得著父親的原諒和接納。

耶穌在馬太福音18章裡所說的那位欠主人一千萬兩的僕人,他代表的是在律法以下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無法還得起的欠債者。當主人願意無條件地取消這筆欠債時,這個僕人當下立刻從律法的沈重壓力下被釋放出來了。他本來是可以從此過著無債一身輕的快樂生活的,但是當他看到那位欠他十兩的朋友時,他裡面的律法又開始發動,想要去控告對方,去向對方討債,於是他就從恩典的地位中,再度落到律法以下了,主人又把他拉進來,重新定他的罪。

『但他們甚麼時候歸向主,這帕子就甚麼時候除掉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我們眾人臉上的帕子既然已經揭開,對著鏡子看見主的榮光,就變成主那樣的形象,大有榮光。這是主所作成的,他就是那靈。』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活在律法的恐懼裡?你是否像摩西一樣害怕榮光褪去?讓我們轉向耶穌的恩典,讓我們勇敢地揭去帕子,讓神真實的光來照耀我們。

<生活小點滴>  律法主義者將自己關在牢籠裡,也把別人關在心牢裡,唯有活在恩典中的人,既使自己得自由,也釋放身邊的人得自由。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