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試煉中的歌吟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4:7-11
     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今日信息】

林後4.1- 瓦器中的寶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由於早遠的時代,沒有今日銀行的保管系統,如保險箱,保險庫等設備,許多人就將他們的財寶,如黃金,銀子,錢幣甚至紙鈔等貴重的東西,放在一些器皿如瓷器、瓦器或鐵罐鐵盒中,再將它埋在地裡或牆壁內,作為安全保存的方式。

幾年前,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有一個人聲稱他們是中國來的勞工,當他們在洛杉磯幫人重新整建房子時,敲破舊牆壁,發現許多瓦器,在這些瓦器中,有的裝滿古代的錢幣,有的裝滿了金元寶,還有許多一卷又一卷的紙鈔。

他們帶著這些古時候的金元寶,古錢和紙鈔,來到聖地牙哥,尋找可以幫他們兌換現金的人,他們願意提供高額的利益給那些願意幫助他們的人。他們告訴我,因為自己沒有身份,無法兌換這些寶藏,所以他們願意忍痛讓售這些無價之寶,便宜地和他們交換現金!我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集團,想要欺騙一些貪心的人。

後來在報紙上看到有不少人,因著貪小便宜的心,一時失去了分辨的能力,很多人都上了當,吃了大虧。

人人都喜歡寶貝,而這些寶貝都是身外之物,但是保羅卻告訴我們,每個神的兒女身上,都有一個非常珍貴的寶貝,那是身內之物,無須往外去尋找,沒有人可以奪去的,那就是聖靈!神把這個無價的寶貝放在我們這個瓦器裡面,目的就是要彰顯神奇妙無比的能力,祂可以改變我們的老我,更新我們的思想,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豐盛! 這寶貝的能力是非常大的,因為祂說:

『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耶 32:27)

我們這個瓦器,因著放在我們裡面的寶貝而顯得重要,如果裡面的寶貝不見了,我們這瓦器也沒什麼價值了! 主說他樂意住在我們這個瓦器裡,如果祂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可以結出生命的果子出來!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 15:5 )

我們要記得瓦器的目的,是用來彰顯這寶貝的重要性與能力的,瓦器自身是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許多人有了才幹恩賜,就驕傲起來了,就把所有的榮耀歸給自己,卻忘了是住在他裡面的那位主,賜給他這一切的能力才幹,目的是要他來榮耀主的!

Westminster 西敏寺神學院的信心宣言,提到人生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神並享受神!』有多少神的兒女,知道我們一生的目的就是來榮耀神並享受祂呢?榮耀祂就是讓神完全在我們身上掌權,好讓祂的能力來建造我們,使我們有美好的見證,使人將榮耀歸給祂!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5:16)

享受神就是一種生命的流露,神要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當我們和神有美好的關係時,我們會有喜樂也會感恩,會常常藉著禱告和神說話,當我們享受神的時候,神也非常享受我們和祂的關係,這種美好的親密關係,帶著說不出來的喜樂,使人充滿盼望,可以面對所有的困難!

感謝神!將這寶貝放在我這瓦器裡面,因著耶穌基督,我得著一切的喜樂,盼望,我求主天天住在我裡面,使我能榮耀祢,並享受祢 !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