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恩典已降臨"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6:1-3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今日信息】

林後6.1-就是這個時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時候,就像季節一樣,物換星移,時來運轉。又像那潮汐一樣,起起落落,我們無法造風或造潮汐,只能抓到那個時機,順勢而上,就能展翅高飛,否則只能怨嘆人生苦短,機會不再。

怎麼去分辨人生的機會?如何能抓住機會?怎麼樣才能展翅高飛,才能翱翔天際?這都是人生的智慧,不是書本上能學到的。

就像今天禱讀的這段經文一樣,人生需要把握住兩樣時機,一個是『神恩寵的時機』,一個是『神拯救的時機』,能抓住這兩個時機,你的人生就不會白費。

有一次看到新聞,有幾位名人突然去世,留給人們許多的惆悵,雖然他們的人生看似得到超乎常人所能得著的好運,他們也把握住很好的時機,使他們能功成名就;但是他們卻無法得著救贖,不認識耶穌,沒得著永生。這樣的人生,徒留一片逐漸淡去的光彩,終將消失無跡,不被人記念。世人或許會為其殞滅而感嘆一時,但其曾有的光彩卻不會為世人帶來任何永存的意義。

而要能抓住上述兩個時機,你必須要通過考驗。通過甚麼樣的考驗呢?今天的經文提到六項考驗,如果你能一關一關地通過,就不會錯失這些時機,得以進入神榮耀的國度裡。

1.這是表明神僕的時刻 (3~4節上)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僕人』

預備得著神恩寵,蒙神拯救的人,就是預備走進神榮耀時刻的人,這樣的人,首先第一個要作的動作,就是要明白自己是神的僕人。

一旦明白自己的身份,你才可能踏上得勝的路。曾經美國有兩位運動名將,都勇於向人表白自己是神的僕人;一個是足球名將Tim Tebow, 他每次球賽前一定跪下向神禱告,現在他跪下的這個姿態,變成他個人的一個記號。他面對多少世人的恥笑,都不屈服,神也用神蹟奇事隨著他,使他締造出球壇的傳奇。

還有一個是父母來自台灣的NBA籃球名將林書豪,也是用信仰來表明他是神的僕人,神用同樣的神蹟奇事來印證他的見證。我們要迫切為他們禱告,並求神興起更多的見證人,為主做見證,你我也可以在我們的職場為主做見證。

2. 這是承受考驗的時刻 (4節下~5節上)

『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

通過第一關表明自己的身份之後,若要得著神的恩寵,也得著神救恩的人,就要願意來為主做見證。當然一定會面對許多的苦難和攻擊。神也允許這些苦難臨到我們,這是因為祂要我們來經歷這些苦難,讓我們經受考驗,好讓我們在這些考驗當中,能生出更多美好的品格出來。

3. 這是展現品格的時刻 (5節下~6節上)

『勤勞、儆醒、不食、廉潔、知識、恆忍、恩慈、』

在考驗當中,有人會失敗,有人會成功。成功之人的記號,就是在考驗當中生出品格來。品格不會是忽然生出來的,當我們向神求品格時,神就會給我們考驗;在考驗當中,如果我們堅持相信神而不動搖,就能生出品格來。就如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4. 這是屬靈爭戰的時刻 (6節下~7節)

『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有了屬靈的品格,才能面對屬靈的爭戰,因為屬靈爭戰的兵器,就是屬靈的品格。比如說,你缺乏忠誠,當你面對爭戰時,你就會倒戈,就向猶大一樣,立刻靠到仇敵那邊去。彼得缺乏剛強,當面對試探時,就否認主。還好,他有謙卑的品格,所以能向主認錯,不像猶大一般驕傲,到死都不願向主求饒。

5. 這是困惑不解的時刻 (8~10節)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在屬靈爭戰當中,難以克服的,倒不是苦難,很多人可以受苦難,但卻無法經得起困惑。甚麼是困惑?就像這段聖經所說的,看起來好像是—但是其實是—.

中國的王明道牧師,當他為主被囚、被打,他都可以忍受,但是最後在被判無期徒刑期間,他感到困惑,感到看不見將來,所以他就否認主,失敗了。但是還好,主憐憫他,他後來悔改,並且走出困惑,進入神的榮耀裡。

走出困惑的唯一道路,就是像預備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一旦能死,就能生。一旦走入死亡,就能復生。

6. 這是感恩回報的時刻 (11~13節)

『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你們狹窄,原不在乎我們,是在乎自己的心腸狹窄。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我這話正像對自己的孩子說的。』

從困惑當中走出來的人,心中才會寬廣,才會看清事實,你的手才會放鬆;信心的程度就是你的手放鬆的程度。

能感恩回報,是因為你已經從爭戰中得勝,已經走出困惑,看清這個世界的真面目,你不再寄望世界,你乃是胸懷天國的人。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夠走完這六道關口,能在每個關口上都能得勝有餘。我求祢也使我能成為別人的幫助,抓住這關鍵的時刻!

<生活小點滴>  「識時務者為俊傑」,能知道生命的關口,又能一一越過的人,才能達至顛峰。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