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基督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8:1-2
     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今日信息】

林後8.1-給予的恩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能夠給予本就是一種恩典,因為若是你能夠給,就有給你的。

列王紀上記載了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先知以利亞身處於飢荒中,神叫他去投靠撒勒法的一位寡婦,這寡婦本來只剩下一把麵,一點油,預備做一塊餅,給自己和兒子吃,吃完就準備等死。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以利亞出現在他面前,請求她把那最後一塊餅給他吃,這位寡婦竟然照著做了。她真的是有給予的恩典,所以當她給出去之後,就開啟了神恩典的倉庫,她從此就不再缺乏。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罷!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罷!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王上 17:7-14)

今天所引用的這段經文,同樣記載給予的恩典,我們可以分成五方面來看:

(1) 出於艱困環境中的給予:(8:1-2)

『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林後 8:2)

馬其頓教會雖然自己本身也是充滿試煉,但是他們卻有滿足的喜樂,還是極力地奉獻支持別的教會。雖然自己已經是極度的貧窮,但還是慷慨地給予。這是真實的給予,這是顯出基督愛心的給予,也是見證神豐盛的給予。

(2) 出於熱心的給予:(8:3-4)

『 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林後 8:5)

馬其頓教會不是一間只走第一里路的教會,只走第一里路的,就是按著吩咐,按著該給的。但是,他們是走第二里路的教會,就是超過他們的能力,因為他們把自己都獻上了;他們是一間對於給予充滿熱心的教會。

(3) 出於基督的吩咐:(8:5-9)

『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林後 8:9)

耶穌為我們捨棄一切,自己成為貧窮,為的是要使我們變成富足,因此我們的富足,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使別人因為我們而成為富足。

(4) 出於甘心樂意的給予:(8:10-12)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 8:12)

神所喜悅的,不是我們給予的多少,而是我們給予的心;當我們有一顆樂意給的心時,神就得著最大的滿足。

(5) 出於信心的給予:(8:13-15)

『 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林後 8:15)

信心就是相信當你給出去,你一定不會減少。神會自動地去調整每個人的需要。每一次當我們憑著聖靈的感動給出去的時候,總是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如果那是你僅有的,當你給出去時,如果你還是有需要,神就會再感動別人給你。

如果神都可以感動你給人,神就有辦法感動人給你,這就是信心。

主啊!求祢賜給我信心,特別是在給予這方面的信心,使我能知道,祢是萬物的主宰。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