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0:19-26

文士和祭司長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當時就想要下手拿他,只是懼怕百姓。
於是窺探耶穌,打發奸細裝作好人,要在他的話上得把柄,好將他交在巡撫的政權之下。
奸細就問耶穌說:夫子,我們曉得你所講所傳都是正道,也不取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
我們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 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該撒的。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他們當著百姓,在這話上得不著把柄,又希奇他的應對,就閉口無言了。

【今日信息】 權柄的試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孩子,跑到父親的前面,跟父親說:「爸爸,我想聽你的話,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出去跑步運動。但是媽媽卻堅持要我去清理房間。請你告訴我,在我們家到底是你比較大,還是媽媽比較大?我到底要聽誰的?」

 這是一個權柄的試探。如果你是這個父親,你會怎麼做?

 有一個員工有一次來到經理面前說:「我對你非常的敬佩,因為你是一個十分英明的領導,但是我們的主任卻很霸道,他常說,公司裡他最大,要我們都聽他的,你說我們怎麼辦?」

 如果你是一個公司主管,你會怎麼處理?因為這又是一個權柄的試探。

 這些祭司長是懂得權柄法則的人,所以他們懂得怎麼來玩弄權柄。於是想要設個權柄的圈套來陷害耶穌。他們問耶穌一個權柄的問題:「我們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權柄的試探,都是拿出另外一個權柄,來挑戰你的權柄,讓這兩個權柄彼此產生矛盾,然後自相殘殺,使得試探者坐收漁翁之利。試探者本身就不順服權柄,卻利用權柄來試探你,你可不要掉入陷阱。

 如果耶穌對祭司的回答是:「應該納稅」。他們就會馬上操弄種族主義來質問耶穌,說耶穌不過是羅馬人的走狗。如果耶穌說:「不應該納稅」,那他們就會變成控告者,控告耶穌在鼓勵造反。但是,如果耶穌也像他們一樣說,不知道,那他們更有理由來控告耶穌,說祂根本不是從神來的,因為祂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回答不了。

 耶穌沒有掉入圈套,而且還反問他們,這錢上的圖像是誰?談到納稅,該是屬誰的,就歸給誰。但是談到奉獻,你們都是屬誰的?你們有把上帝的歸給上帝嗎?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羅 13:1-2)

不順服的人,總能找到使自己不順服的理由。而順服的人也總能找到順服的理由。順服是一種生命。

 我最常被問到的一個權柄問題是,聖經告訴我們妻子要順服丈夫,但是如果丈夫不信主,而丈夫又反對妻子信主,要怎麼辦?

或者是,妻子覺得自己比較屬靈,比較愛主,而丈夫比較不屬靈,又比較優柔寡斷,那妻子要如何順服丈夫?

 順服本身不是一個決定而已,而是一種態度。你可以凡事都遵從丈夫的決定,但是你裡頭卻有一個不順服的態度。

有一個孩子,被母親罰站,因為不聽話。孩子對母親說,你雖然罰我站著,但是我的身體站著,我的心卻是坐著的。

 順服就是不叛逆,而叛逆是一種態度;神要對付我們的是態度問題。

 主啊!求祢幫助我,賜給我一顆順服的心,一旦我有一顆順服的心,我就能面對每一個權柄的試探,而不至於落入試探。求祢拿走我叛逆的本性,使我能順服。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