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禱告的習慣?禱告就像人的呼吸,沒有呼吸人就很難活下去。但是要呼吸,也要有對的姿勢,有對的呼吸,就能有充足的氧氣,生命才會有活力。

這篇詩篇是大衛每天的禱詞,他向主發出的呼求,也應該是我們每個基督徒每天向主發出的禱告,求主保守我們,賜給我們能力,去勝過每一天。

你要不要試著用此篇詩篇來成為你今天的禱讀。

今天我們就切實地用神的話來禱讀,讓我們停止人的話,讓神的話今天充滿你,讓你用神的話來禱告,讓禱告充滿你的靈,使你今天活在神的同在裡。

、求祢聽我的禱告

「耶和華啊,求祢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祢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143:1)

二、求祢不要審問僕人

      「求祢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祢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143:2-3)

三、求祢速速應允我

      「耶和華啊,求祢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143:7)

求祢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

     「求祢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因我倚靠祢( 143:8a)

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

     「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祢」。( 143:8b)

六、求祢救我脫離我的仇敵

「耶和華啊,求祢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祢那裡藏身。」143:9)

七、 求祢指教我遵行祢的旨意

「求祢指教我遵行祢的旨意,因祢是我的神。祢的靈本為善;」 143:10a)

八、 求祢引我到平坦之地

「求祢引我到平坦之地。」( 143:10b)

九、 求祢為祢的名將我救活

「耶和華啊,求祢為祢的名將我救活,憑祢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憑祢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祢的僕人。」( 43:11-12) 

 主啊!我感謝祢,賜下祢寶貴的話語,祢的話就是我們手中的寶劍,使我們能克敵制勝。

    今天,當你用神的話成為你的寶劍之後,你會發覺你的今天充滿能力和能量。祝福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