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知誰掌管明天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2:1-4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在東邊,向日出之地,照著軍隊安營的是猶大營的纛。有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作猶大人的首領。他軍隊被數的,共有七萬四千六百名。

【今日信息】

民2-  屬靈征戰得勝的三個關鍵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一章的聖經,看起來都是在記載以色列人12個支派的人,他們是如何的安營,這只是一段歷史事件的記載,但是聖靈為什麼感動作者寫下這一斷重複性繁瑣的記錄呢?聖靈透過這段記錄想要啟示我們甚麼?到底這一段聖經給與我們今天二十一世紀的信徒有甚麼屬靈的意義呢?

我們的神是一位很有次序的神,當神吩咐人作事時,也是按照次序來做,如果我們從神作事的原則來看,不難發現一些非常寶貴的功課隱藏在其中,這不單單只是一段歷史事件的記錄而已,更是我們屬靈爭戰得勝的三個要素。

『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 6:10-12)

(1) 向內有紀律:

『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

對於一個超過兩百萬人的一個民族,移動和安營會是一個大問題,因為人口眾多,如果大家都隨興、沒有一個紀律,真正遇到征戰時,就會亂成一團。

他們雖然都是以色列民,都是同一個民族,他們可能也都有自己的好朋友,也有自己的親家,但是安營之時,他們需要回到自己的支派,按著宗族和家庭來安營。

這給我們甚麼啟示呢?普世的基督徒雖然整體來說,都是屬於一個基督的身體,但是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歸屬,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所屬的教會。我們必須在所屬教會中,與其他的成員彼此形成一個身體,互相照應,彼此學習成長。

有些基督徒自認清高,說自己不屬於任何一個教會,乃是屬於天國的,這是誤解聖經,不願遵守紀律,而佯稱這是自由。

這在屬靈爭戰中,必定會被仇敵攻擊,會被吼叫的獅子吞吃。

(2) 向上有倚靠:

『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

以色列人是一支游牧民族,他們是逐水草而居的民族,居無定所是他們的特色,就像現今北美的 華人一樣,大部分的人都是逐工作而居,哪裡有工作就搬到哪裡。所以對於一個游牧民族來說,他們居住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為他們沒有城牆圍繞,他們沒有崗哨看守,他們沒有軍隊來保護,甚麼是他們安全的保障呢?

他們對著會幕安營,這是代表他們是倚靠神的保護,有神成為他們的幫助,有神成為他們的倚靠。他們不是對著敵人安營,好來觀察敵人的動靜,他們乃是注目於神,觀察神的動靜。

這對於屬靈爭戰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課,基督徒在征戰當中,如果注目於仇敵,被仇敵的一舉一動所牽動,你的心就會消化如水,就像掃羅看著巨人歌利亞,有如銅牆鐵壁,愈看心裡愈害怕。我們要注目於神,你就會愈看越有信心,就像大衛一樣,他注目於神,所以他看巨人歌利亞有如蚱蜢。

(3) 向外有警醒:

『他軍隊被數的,共有七萬四千六百名。』

這裡神稱以色列百姓是軍隊。坦白說,以色列人比較像是難民,多過於是軍隊。但是神稱他們是耶和華的軍隊。這有甚麼意義呢?

基督徒在這世上,不是來戲耍的,不是來尋求自己理想的安樂園的,我們乃是被召來成為一支耶和華軍隊的,是要來與黑暗的勢力,來與仇敵爭戰的。許多基督徒不願面對屬靈征戰的事實,而認為只要與魔鬼和平相處,井水不犯河水,就能彼此相安。因而推辭不願意服事,不願意熱心追求,以為從此就能過一個平安的日子,這是仇敵極大的一個謊言,目的是消除你的武裝,好讓牠稱心如意。

親愛的朋友,你的家庭是如何安營的?你是否有這三個預備呢?如何安營決定了你是否安全,你希望不要被仇敵攻擊嗎?你希望你的家安全嗎?你需要有這三樣的預備和認知。祝福你!

主啊!我感謝祢藉著今天這段經文,提醒我要儆醒,要有預備,同時更要有正確的屬靈態度,要在教會中與人連結,要在國度裡與神同工,要在內心裡隨時儆醒。我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