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求你為我造一個清潔的心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21:4-8
   他們從何珥山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百姓因這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就怨讟神和摩西說: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

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今日信息】

民21-如何破除埋怨的咒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埋怨常常是人們處理困難情況的方法。其實埋怨不只不能解決目前的困境,同時還會引來你所埋怨的情況惡化。但是為什麼人們還總是喜歡埋怨,來代替祈求呢?

人的埋怨,主要是出於掛慮,掛慮是出於沒有信心,沒有信心是出於對神沒有認識。能向神祈求,是代表對神有信心。所以一切都是根源於,我們對神的信心。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 4:6-7)

以色列人很喜歡埋怨,而每次的埋怨,因為神的恩典和憐憫,總是給予他們的所求,神的應允並不能帶給他們更大的信心,反而是變本加厲,更加的會抱怨,埋怨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們看看他們埋怨的方式。

『就怨讟 神和摩西說: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民 21:5)

埋怨說穿了,就是咒詛自己。你會感到很驚奇,怎麼會有人咒詛自己?你看他們怎麼說:『我們寧願死在曠野!』這是他們的埋怨。

約伯在最難過的時候,他怎麼埋怨呢?他咒詛自己的生日,咒詛自己的母親,與他有關的他都咒詛。夫妻吵架埋怨時,怎麼說呢?罵得不夠,連父母、孩子都罵進去了。

他們自己所下的咒詛生效了,沙漠裡的火蛇爬出來執行咒詛。於是以色列人就橫屍遍野。這時他們才發覺不對,才趕緊來找摩西,求摩西來破除這個咒詛。於是摩西向神禱告,求神的饒恕,神就吩咐他做一個銅蛇,掛在竿子上,只要抬頭仰望的,就能得救。

弟兄姊妹們,你是否有埋怨的習慣?不願光明正大地說出自己的所要,反而用一種負面的方法來埋怨,希望對方能聽到你的埋怨,而來滿足你的需要。這是錯誤的方法,也是很要不得的一種方法,這只會把你帶進咒詛裡,使你面對自己所下的咒詛裡。

我們要用信心來取代不信,用喜樂感恩來取代埋怨,讓我們都能蒙神喜悅,作神親愛的兒女。

主啊!求祢赦免我,喜歡埋怨的習慣,我要起來,用感恩、讚美、喜樂的心來取代埋怨,讓神的恩典流經我的生命。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