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領我到寶血裡面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24:5-10
     雅各阿,你的帳棚何等華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如接連的山谷,如河旁的園子,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如水邊的香柏木。水要從他的桶裡流出;種子要撒在多水之處。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

神領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喫敵國,折斷他們的骨頭,用箭射透他們。 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巴勒向巴蘭生氣,就拍起手來,對巴蘭說:我召你來為我咒詛仇敵,不料,你這三次竟為他們祝福。

【今日信息】

民24-在神眼光中的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如何看你自己,就會決定你的人生成就。不管實際情形如何?你看自己的高度,大概就是你人生的高度。因此,神不斷地要我們抬起頭來,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而不要用自己的眼光來看自己。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詩 3:3 )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 24:7 )

以色列人是如何看自己的?我們看那十二個探子中的十個,當他們去窺探那地回來之後,他們所說的話,就知道他們是如何看自己的。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 13:33)

在今天這一章的聖經裡,我們看到有三個面向來看以色列百姓。

(A)從迦南人巴勒的眼光來看以色列:

巴勒是迦南地的摩押王,巴勒名字的意思是"荒廢者"。在巴勒的眼裡,他把以色列人當成頭號敵人,他與神的百姓勢不兩立、無法共存,無論如何他必須消滅神的百姓。

這巴勒就像是我們神兒女的暗中敵人魔鬼,牠是躲在陰暗處的敵人,在你渾然不知的時候,就想要消滅你,牠不會讓你察覺牠的存在,牠躲在那高山的背後,偷偷在窺視著你,隨時像吼叫的獅子一樣,想要吞吃我們。牠不會自己動手,但會利用巴蘭來咒詛神的百姓,利用一些動機不良的基督徒來分化教會,破壞教會的合一。

我們必須非常儆醒,察覺魔鬼的攻擊,但是不用怕他們,因為神是我們的屏障。

(B)從這位術士巴蘭的眼光來看以色列人:

巴蘭是是米所波大米的毗得人比珥的兒子,乃為一個出名的術士。(申23:4,民24:1,書13:22)。巴蘭這名字的意思是"貪食者"。在巴蘭的眼裡,這些以色列百姓不過是他賺錢的工具,藉著巴勒對以色列人的仇恨,他可以從中得著許多的利益。

這就像是許多被仇敵利用的假基督徒一樣,他們就如出賣耶穌的猶大,雖然與耶穌如此的接近,但是他不想得著耶穌和永生,他只是想要今生的榮華和富貴。這些人是如此的靠近教會,但是卻不想真正接近耶穌。他們靠宗教來圖利,靠分化基督的身體來抬高自己,獲取自身的利益。

(C)從神的眼光來看以色列人:

『雅各阿,你的帳棚何等華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如接連的山谷,如河旁的園子,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如水邊的香柏木。水要從他的桶裡流出;種子要撒在多水之處。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
神領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喫敵國,折斷他們的骨頭,用箭射透他們。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民 24:5-9)

這是本章最高潮的部分,你絕對不要錯過。你會非常驚訝,在神眼中的以色列人,這群讓神傷心難過,讓神的僕人摩西痛心疾首的悖逆百姓,神竟然看他們是如此的高貴,是如此的寶貴。

為什麼我們說神是信實的?因為神的信實,要把這群悖逆之民,烏合之眾,改造成一支軍隊,一群聖潔的百姓,一群君尊的祭司,一群神的百姓。神是永不失敗的,祂永不失信,只要我們緊緊地抓住神。

親愛的朋友,你是神的兒女嗎?你是如何看你自己的?別人是如何看你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神如何看你?你是祂的兒女嗎?如果是,那祂看你就如祂看以色列一樣。你是祂心中的寶貝,是祂眼中的瞳仁,誰要攻擊你,祂就護衛你。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