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想起你"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28: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又要對他們說:你們要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就是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每日兩隻,作為常獻的燔祭。

【今日信息】

民28-信仰生活的經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剛剛信主的阿翔,每天早上起來總不忘記來到神面前禱告。他每天禱告的內容不外乎求神保守他,使他平安無事,凡事順利。

過了一段時間,他開始從每天禱告變成三兩天才禱告一次,又過了一段時間,變成每周主日上教會前才禱告一次,最後變成乾脆就到了教會之後,大家公禱的時候才跟著禱告。如此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他的工作遇到困難,被公司通知要被裁員,他才開始緊張起來,到處找人為他代禱。

牧師問他說,你禱告的時候,神跟你說什麼?他很驚訝地問,神怎麼會跟我說話呢?我們禱告,不都是我們說給神聽嗎?

原來,阿翔雖然信了主,但是還是保留過去民間信仰時的習慣,覺得信仰不外乎就是求神保佑。他根本不知道,信仰就是透過一些養成的屬靈習慣,來建立起與神的關係,是一種雙向、有來有往的日常關係。

民數記第28-29章裡不斷重複17次的一個詞就是『常獻』,意思就是經常的獻祭,每日、每周、每月固定照著做的獻祭。關係就是一種經常的事,恩愛的夫妻關係,不是轟轟烈烈,乃是日經累月。

我問過無數的基督徒,有關作基督徒最難的部分是甚麼?你會很訝異,不是為主受苦,也不是作十一奉獻,更不是成為宣教士去為主殉道,這些都很難,但都不是最難的事,最難的部分就是『經常』這兩個字。

你的讀經生活是經常事務嗎?你的禱告生活是經常的嗎?你的奉獻是經常的嗎?你的服事是經常的嗎?只要成為你的經常事務,它就變成你生命的一部分,你的信仰就是生命,生命就是信仰。

有一位弟兄,信主之後,他就守住『經常』這個品格,經常參加聚會,經常參加禱告會,經常服事主,只要交待他作的服事,他就是經常的作,直到大家都忘記了,他還是在那裏經常地作。

我就看到他的生命,經常地長大成熟。雖然他沒有驚天動地的經歷,沒有令人注目的見證,但是卻經常地與主同行。我就看到他的孩子也是一樣,繼承了父親經常的品格,也是如此默默地事奉神,作該做的事作對的事,成為一個忠心的人。我就知道,當主再來時,比起許多大起大落的基督徒,主要跟這位弟兄說,你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進來與我一同坐席。

『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申 10:12-13)

主啊!求祢保守我,賜我能力去持守起初的愛心,持守我的應該,保守我直到見祢的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