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願為你去"來敬拜

 32:1-2;5【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2:1-2;5
      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就來見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的首領,說:—我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我們為業,不要領我們過約但河。

【今日信息】

民32- 因地制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應許給以色列百姓的地,是坐落在約旦河西邊的流奶與蜜之地,一般稱作迦南地。是有神的應許和同在的地方,是一個有神豐盛和榮耀的地方。

百姓在還沒過河之前,已經差派過兩次的探子去窺探那地,第一次在摩西的時代,他們失敗了,沒有信心前往去得地,錯失了神的應許。經過了四十年,付上極大的代價,他們學到功課,再也不敢派十二個探子出去,取代的是只有兩位探子,而且不是讓他們討論表決去或不去,乃是報告神的作為。

這時,他們蓄勢待發,他們信誓旦旦,他們充滿期盼要去得地為業,每個支派的人都想要得到那最豐富的地,每個人都在規畫自己的地界。流便和迦得兩個支派的人,看到約旦河東的地,又青翠又肥沃,他們的心被激動了,於是他們就想住在這裡就好了,不想要過河去跟人家搶。

神賜福給流便和迦得這兩個支派的子孫,使他們的牲畜極多,他們需要更大的草地來牧放他們的牛羊。他們忘記了神是他們的豐盛,他們開始尋求眼睛所看的,心裏想要的。眼目的情慾進到他們的心理,他們開始為自己爭取權益。

雖然他們聲稱會先過河去,與弟兄們一起征戰,直到大家都得地為業,他們才回到自己的家園,但是事後來看,他們這樣一分,就把自己跟以色列民族分開了;得了地卻失去了神。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正走得疲倦,正在考慮是否要半途而廢,或另尋出路?要抓住神給你的應許,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事物是一時的,但是神的話卻是永恆的。如果你能抓住神的應許,即便目前看來不怎麼樣,但是將來必要成就神極大無比的榮耀!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