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每天的禱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35:9-1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旦河,進了迦南地,就要分出幾座城,為你們作逃城,使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這些城可以作逃避報仇人的城,使誤殺人的不至於死,等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

【今日信息】

民35- 逃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曾經講過一句非常弔詭的話: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路 17:1)

耶穌既然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意思就是說絆倒人的事是無可避免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在無意間犯這樣的錯。那不就表示耶穌也認同,絆倒人的事是很無奈的。

但是耶穌卻又說,絆倒人的人有禍了。那是否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有禍了嗎?甚麼禍呢?就是要面對神公義的審判。

在今天這章的經文中,神設立了一個制度,就是逃城,專門給那些誤殺人的,可以有一個逃避的地方。因為他們不是故意傷人,但卻不幸地造成他人的死亡,因此還是需要付代價,就是自動地把自己關進逃城裡。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今天監獄系統的由來,但是很顯然的,這個系統與監獄系統是不一樣的;因為來到這逃城的人,都是自動自發來到這裡的,而且是甘心願意留在逃城裡的,因為怕被追殺。

逃城預表著基督的救贖。因為罪的代價乃是死,但是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那就意味著我們世人都必須面對神的審判,我們都難逃一死。

但是神為我們預備了逃城,就是主基督。只要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就好像這些到逃城的人,都是承認自己有罪的人,但是我們又渴慕基督的救恩,因此,基督就成了那座逃城,只要我們進入逃城,就是基督的救恩,我們就可以躲避那追殺的人。

一旦我們進了逃城,就不能出來,因為出來的那天,追殺的人就會來索討我們的命。一樣的,我們信主之後,就要住在基督裡,不能再離開主,否則追殺的人還是會追上來。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來 6:4-6)

因此,我們都是進入逃城的人,我們要留在裡面,住在神的恩典裡。不能再靠自己,不能再回到世界,否則我們的光景會更差。

主啊!謝謝祢成為我的逃城,保護我不被仇敵所追殺。我要住在祢裡面,享受祢的同在,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