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住在你裡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9:22-23
     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
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憑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今日信息】

民9-跟著神的雲彩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他們不能進迦南地,也無法回到埃及地,他們在西乃半島這塊小小的地方,不斷地繞行,沒有目的地的繞行。到底有甚麼意義呢?

神只有一個目的,因為這群為奴之家出來的以色列人,他們尚不知道如何遵行神的話,他們還不知道如何過一個有紀律的生活,就像當初第一次要進入迦南時, 摩西差派了兩個探子去窺探那地時,所帶來的混亂和不順服一樣。所以,這第二次當他們預備進入迦南地前,神必須訓練他們,用四十年來訓練他們。否則一旦進 入迦南地,面對這些人大牆高的迦南七族,這些從未經過軍事訓練的以色列人,無異是以卵擊石,送羊入虎口。

因此他們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而這當中最重要的訓練就是順服。就像新兵進入軍隊一樣,剛開始的訓練,整個重點都是放在訓練順服。一旦能順服之後,其他的就簡單得多了。

今天教會也是一樣,越是有紀律能順服神和領袖的教會,就越是能發展興旺。不能順服的教會,就會在原地打轉,像以色列人在曠野一樣,在質和量上,都不可能增加。

很奇妙的是,他們在進入曠野時的人數,和四十年後進入迦南地的人數,竟然幾乎是差不多。也就是在曠野四十年,他們人數竟然沒有增加。這對那時候,沒有 人口計畫的民族,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在埃及的四百年,他們從72人變成二百萬之眾,然後在曠野四十年,竟然沒有增加人口。

神如何訓練他們順服呢?就是透過雲柱和火柱的收放,來訓練他們如何跟隨。

不管甚麼時候?也不管停留多少時間?只要神將雲柱收起,他們馬上就要跟著收起帳幕,跟著雲彩走。

在這裡,我們必須問自己幾個問題。

(1)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有神的雲彩圍繞呢?

我經常有機會去到不同的教會服事,甚麼會決定我在講完道之後,開始為人禱告服事呢?就是神的雲彩。當然這不是說,你可以用肉眼看到神的雲彩,但是在靈裡,你可以感覺到,現在就是神作工的時候。

神的雲彩圍繞,意味著神的同在降臨,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人的懼怕會除去,帶來神的平安和喜樂。

(2) 你是否跟著神的雲彩走呢?

人的榮耀和神的雲彩是不同的。有時人在順利時,很容易被人的榮耀所環繞。每次耶穌有感到人的榮耀出來時,祂就會趕緊離開那裏。追隨著神的雲彩走,意味著你能分辨甚麼是出於人的榮耀,和甚麼是出於神的雲彩。

有時我們喜歡留戀在人的榮耀裡,這時就會錯失了神的雲彩。以色列人在曠野時,雖然沒有軍隊保護,沒有任何屏障可倚靠,但是如果他們能分辨神的雲彩,又能緊緊跟隨,那他們的安危就沒有擔憂了。

主啊!求祢用祢的雲彩來圍繞我,求祢讓我能儆醒地跟隨著祢的雲彩走。我要跟隨祢,無論天崖海角,我都要緊緊地跟隨。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