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你的恩典夠我用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哥林多後書 12:1-10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林後 12:8-10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今日信息】注目恩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苦難與恩典,是我們生活中不斷交叉著演出的一部高低音的樂曲,樂曲的進行有時像是小橋流水,風景明媚的恩典流轉,有時又像山雨欲來風滿樓,緊張扣人心絃的苦難當前。

 

 我們巴不得人生都能充滿恩典,所以我們在寫信給人時,總在信末註上"恩典滿溢"以為祝福。沒有人會在信末給人祝福時寫上"苦難滿溢",如果你這樣寫,肯定你會失去這位朋友。

 

 就像雅比斯的禱告一樣:『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 4:10

 

 又像主耶穌教導他的門徒的禱告一樣:『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 6:13

 

 沒有人喜歡苦難,但是無可奈何地,人生的實際面卻是充滿苦難,連耶穌的人生都是多有苦難。所以人生裡的一個最實際的問題,不是如何去「逃避」苦難,而是如何去「面對」苦難。

 

 保羅的人生,自從他遇見主耶穌之後,就充滿了苦難。有一件苦難讓這位大使徒,不得不在主面前連著禱告三次,求主拿掉,可見這件苦難非同尋常,真是苦到難以擔當。我們會訝異,怎麼連大使徒保羅都會被苦難纏繞困擾到如此田地?怎麼主都不把它拿掉?

 

 為什麼主會容許這些苦難在祂兒女的身上?是主不愛我們嗎?肯定不是。或是莫非苦難有它的奧秘是我們所不知道的?難道苦難是神的秘密處方來醫治我們生命的疑難雜症,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就如醫生有時也用劇毒來解我們身上的毒,以毒攻毒是醫生在不得已中會使用的良方,因為這以毒攻毒會在我們體內產生出解藥。

 

 我們人生所需要的解藥是甚麼?必須要使用苦難這劇毒才能產生呢?

 

 那就是「恩典」,恩典是苦難人生中唯一的解藥恩典是如何產生的呢? 就是由苦難中產生的。

 

 當保羅要求主把苦難拿走的同時,主卻對保羅說,不要談苦難,不要去看苦難,來看看我的恩典,我的恩典就是在苦難中彰顯出來的,生出來的,就如精金是在火窯裡苦練出來的一樣。神的恩典是可以化解苦難的,苦難依然存在,但是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後來保羅真的體會到了這個真裡,所以他在羅馬書中這樣說: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 5:20

 

 『恩典是苦難的產物,而苦難是罪的產物,但是恩典卻是化解苦難的解藥。』

 

 親愛的朋友,你覺得苦難難當嗎?不要注目苦難,要轉而去尋找恩典,只有恩典能化解苦難。神就在一片苦難當中,已經悄悄地為你預備了一份恩典,只要你轉目向耶穌,而不要專注於苦難,自然你就會看到恩典處處。

 

 一位弟兄被公司裁員,因為失去了家庭中唯一的一份薪水,他感到無比恐慌,突陷困境,叫他不知道要如何來面對。就在絕望當中,他來到主前禱告,禱告使他安靜下來,禱告使他看到亮光,當他起來之後,突覺重擔脫落,充滿盼望。很快他又找到一份工作,比之前的更好,薪水又更多。

 

 主啊!我不求祢挪走我當前的苦難,但是我卻求祢賜我夠用的恩典,來面對苦難,並在患難中歡歡喜喜。

 

<生活小點滴>    當你注目苦難,恩典就退去,當你轉注恩典,可難就退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