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4:42-44

天一亮,耶穌出來,到曠野地方去。眾人尋找祂,一直找到祂那裡,要留住祂,不要祂離開他們。祂卻說:”我也必須到別的城去傳 神國的福音,因為我是為了這緣故奉差遣的。” 於是祂往猶太的各會堂去傳道。

【今日信息】清晨的禱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他起身離開會堂,進入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正在發高熱,他們為她求耶穌。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她立刻起身服事他們。』(路 4:38-39)

西門彼得是耶穌的門徒之一,他的岳母發高燒,非常緊急,在當時沒有退燒藥的環境下,發高燒是極有可能鬧出人命的,但是耶穌一來,祂就斥責這熱病,熱就退了。照理說,患熱病的人好了,是極需要好好休息的,但是彼得的岳母,卻馬上起來,就開始服事耶穌和祂的門徒。

 從這裡可以看出,彼得的岳母是一個非常懂得感恩的人,而且跟彼得一樣,是一個注重以行動活出信仰的人。

『日落的時候,不論害甚麼病的人,都被帶到耶穌那裡;祂一一為他們按手,醫好他們。』(路 4:40)

因著這個病得醫治的消息,附近地區的人,許多害病的都被帶到耶穌那裏去。在當時,這些人大部分都是窮人,他們沒有錢看病,因此許多人生了病,就只能在家休息,或者是用民間療法,很多人可能因此喪命,因此耶穌的醫治,對他們來說,彷彿是救命恩人。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 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路 4:41)

耶穌在傳道的時候,一定作兩件事,就是醫病和趕鬼。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或許只有一種,就是生病,有些是生理上的病,有些是心理上的病,但是從耶穌的角度來看,人的病有兩種,一種是生理上的,另外一種是心靈上的,也就是因為犯罪而被鬼附著。

 因此,如果是被鬼附著,就會導致許多可能的症狀,需要把鬼趕出去,病才能得醫治。

 在我們的服事當中,也發現現代人,許多的病是因為被鬼附著,但是除非他們能夠明白這一點,願意認罪悔改,把鬼趕出去,否則怎麼遍訪名醫,都是束手無策。

『天一亮,耶穌出來,到曠野地方去。』

 耶穌這一天的服事,非常有果效,而且很受歡迎,這是大異於在拿撒勒的事奉。但是祂的身心靈因著服事,也大大地透支,一定非常需要休息。但是,不同於常人的是,耶穌並没有睡得更多,而是在清晨,天一亮,大約是五點鐘不到的時候,祂就起來往曠野裏去禱告。

 原來耶穌得能力的來源,不是多睡覺休息,而是藉著禱告來安息在神的懷裡。

『因為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你們得救在於悔改和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和信靠。”但你們竟不願意。』(賽 30:15)

『眾人尋找他,一直找到祂那裡,要留住祂,不要祂離開他們。祂卻說:”我也必須到別的城去傳 神國的福音,因為我是為了這緣故奉差遣的。” 於是祂往猶太的各會堂去傳道。』

 因著耶穌清晨起來禱告,所以祂明白父神的心意,所以祂不會被眾人的期待和擁護帶著走。所以祂拒絕了人的邀請,而能順服聖靈,走在神的呼召裏。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有清晨禱告的習慣。在你見人之前,你是否先遇見神?先與主傾心吐意?

 主啊!求祢每早晨提醒我,提醒我的耳朵,起來傾聽祢的聲音,我渴慕每早晨遇見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