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9:9

必有一個潔淨的人收起母牛的灰,存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調做除污穢的水。這本是除罪的。

【今日信息】 潔淨之禮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每天的生活中,難免都會接觸到不潔之物,如果不處理這個不潔淨的問題,很快的整個以色列營,都會沾染不潔淨。不潔淨就如犯罪一樣的可怕,因為它會感染,一旦不潔淨出現,如果不處理,就像傳染病一樣,很快就會擴散開來。

 就如今天的教會也是一樣,要維持一個健康成長的教會,首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持教會的聖潔,因為不聖潔的信徒生活,如果不對付,很快就會擴散開來,整個教會就會被污穢所沾染。

為了實際的衛生習慣,也為了屬靈的健康,我們必須要趕緊處理有關不潔淨的問題。所以神吩咐摩西要教導百姓,如何過一個潔淨的生活。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 6:17 -7:1)

(1) 為何我們必須要過聖潔的生活呢?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 )

有一隻豬有一次問乳牛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主人每天都要把你們洗得乾乾淨淨的?我看你們洗完之後,不久還不是再弄髒了嗎?』

乳牛就回答說:『因為你一直都在骯髒裡,所以當然你不知道乾淨是甚麼感覺了。』

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如果我們渴慕與神同行,羨慕神的生命,我們就會在意自己是否過著聖潔的生活。

(2) 如何能過聖潔的生活呢?

在這裡有兩個方法,使我們能過聖潔的生活。

A)有所不為:不沾染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 1:1)

 要能分辨甚麼是潔淨的,甚麼是不潔淨的,甚麼是神喜悅的,甚麼是神不喜悅的。首先要能分辨,然後才能選擇。你要能
分得出,甚麼是惡人?甚麼是罪人?甚麼是亵慢人?然後你才能選擇遠離他們,這就是不沾染。

B)有所為:要認罪

『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 1:9)

 如果已經不小心沾染了罪,我們就要來到神和人的面前認罪。只有認罪才能除去罪孽。彼得和猶大在耶穌被抓的那夜,都犯了罪,一個是出賣主,一個是否認主,我認為兩者的罪不相上下,但是結局卻不一樣;因為一個是認罪,一個卻只是悔
罪而不認罪。

 要能不再犯罪,一個最佳的方法,乃是思想神的話。就是用水清洗。水就是神的道,經常時刻有神的話的人,就不容易犯
罪。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 1:2)

 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常常默想祢的話,祢的話常在我口中,常在我心中,免得我得罪祢,求祢使我能聖潔像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