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6:46-49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阿,主阿,卻不遵我的話行呢?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今日信息】為什麼我拼命建造的,神卻把它給拆了呢?
By Rev. &Dr. Andrew Tsai

 2011年日本福島發生了九級的大地震,很多人在地震中,倖存下來,正在慶幸中時,沒想到地震所引發的大海嘯,又突然臨到,許多房子,因為地基不是蓋在磐石上,只是蓋在砂土上,所以當海嘯一來,就被沖得無影無蹤。

 在電視上,當看到那一棟棟的百萬豪宅,被海水一一吞沒時,心裡實在有許多的感觸。

 就像今天的這段經文一樣,我們的生命就像是一棟棟的房子,有些房子年代久遠,歷經無數的風浪,還是屹立不搖。而有些房子,一陣強風吹來就被吹得無影無蹤。關鍵在於地基,看房子是立在甚麼樣的根基上?

 有一位臥病多年的姊妹,因為身體的病痛,萬念俱灰。有一次她在窗前看到一幅景象,改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

 有一隻鳥兒飛到她窗邊的低處築巢。由於巢築得那麼低,她很擔心恐怕會有什麼不測之事發生。每次她看見小鳥忙著築巢時,就會跟它說:「小鳥啊!築高一點吧!」可是每次都令她既失望又擔憂。

 後來鳥巢終於築成了,母鳥在其中生蛋並孵出小鳥。每早晨醒過來,這位女士都會望望窗戶,看看鳥巢還在不在。每當她看見母鳥帶食物來哺育小鳥的情景,都會令她歡喜。

 可是,有一天,當她醒來,發現窗上除了零亂的羽毛外空無一物。她心想:「一定是昨晚貓來抓走母鳥和小鳥了!」

 事實上,她如果能及早拆掉鳥巢,對小鳥們來說,反而是一件仁慈的舉動。

 神就是常常如此對待我們;常在事情還沒發展到無法挽救之前,就先挪去某些東西。我們常埋怨,神把我們已經建造得差不多的房屋拆掉,讓我們白作一場。

 因為神說:「應該築在另一處。」以免海嘯來了,連你的生命一同被沖走。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遠勝過藏在別處。因為唯有基督才是我們唯一的根基。

 主啊!我要感謝祢,因為祢每次的剝奪,都是對我們的恩慈,免得我們就像那砂土上的房子一樣,被沖得無影無蹤。求祢幫助我,把我的生命建造在祢的根基上,凡事認定祢,倚靠祢,相信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