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一粒麥子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 士師記 Judges 1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0:15-16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罷!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今日信息】 為何讓神擔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103:8-9)

 

當以色列百姓任意而為,硬著頸項去敬拜迦南人的偶像諸神,不願聽神的聲音時,神只好任憑他們,並興起仇敵來管教他們,結果是他們就又來哀求耶和華,求神幫助他們;是士師記一再重複出現的場景。

 

 我們的神是一位有憐憫且充滿慈愛的神。因此當我們回轉歸向祂時,神樂意看到我們回轉,祂會挪去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得享平安。因此,當我們回轉歸向神時,神應該是很開心,很感到安慰才是,怎麼神會開始擔憂呢?

 

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His soul was grieved for the misery of Israel.)( 10:17)

 

 為什麼全能的神會擔憂呢?這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擔憂似乎是人類才會有的舉動,擔憂是出於我們的無能為力,力有未怠,所以我們會為將來而擔憂。但是神是全能全知的,祂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為何會因以色列人所受的苦難而擔憂呢?

 

 有一位父親非常愛他的獨生子,他把最好的都給兒子。但是這個兒子嬌生慣養,不願意學好,經常花天酒地,揮霍無度。每一次花光了錢就會來找父親,跟父親認罪悔改,並且承諾將來會好好做人,希望父親給他最後一次機會。然而每一次,他都没辦法實踐自己的承諾,一而再再而三地墮落。

 

 當父親剩下最後一筆錢時,兒子又來跟父親要,又說同樣的話,父親心知肚明孩子又在說謊,知道他這個兒子可能永遠也改不了的,但這位父親還是選擇再次相信他,再給他一次機會。最後當孩子把錢拿走之際,父親掉下眼淚,他為孩子擔憂。因為他知道他的孩子一定又會花光這筆錢,而致終身落魄,一無所有。

 

 神是無所不知的神,雖然以色列人這一次,真的是出於真心至誠,但是神也知道,人的罪性使得我們無法靠自己守住承諾,以色列百姓還是會再度離開祂,所以這使得神擔憂。不是神不能,而是祂把自由意志給了我們。當我們運用自由意志去抵擋祂時,祂就為我們擔憂。

 

 親愛的朋友,我們是無法靠自己來討神喜悅的,靠著自己,我們是無能也無法來討神喜悅;只有來到祂的施恩座前,全然倚靠祂的恩典,全然把自己降伏在神面前,用信心和順服來倚靠神而行,這樣我們才能有出路。

 

 主啊!靠著我的肉體和努力,我是無法討祢喜悅的,求主讓我懂得倚靠祢的恩典,行在祢的恩典中,讓我日日靠主,時時感恩。

 

<生活小點滴>  恆立志,不如立恆志。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